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外延融合发展,逐步布局互金生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中科金财发布2015年报,营业总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加20.8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加106.34%。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0.4元。

报告摘要:

业绩增长来源于滨河创新并表,业务协同效应显著。银行影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4.65%,而数据中心建设业务和IT 服务管理业务同比变化分别为8.67%和-4.37%,低于营收整体增速21.11%。银行影像、数据中心和IT 服务管理三大业务毛利同比变化175.81%,-18.88%和-0.69%,银行影像业务盈利增厚迅速。从营收和利润来看,滨河创新对公司业绩贡献显著。影像业务营收和毛利快速增长源于滨河创新全年并表,滨河创新扣非净利润为7,269.22万元,占比51%,为集团贡献过半利润。2015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从24.17%提升到28.90%,同比增加4.73个百分点,净利率从7.18%提升到12.16%,同比增加4.98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有显著提高。

多点布局,掌控金融资产交易所和期货的稀缺牌照资源。公司2015年先后入股大金所和安粮期货,而安粮期货是安金所主要股东。目前公司掌握两张金融资产交易所牌照和一张期货牌照,卡位稀缺牌照资源,掌握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核心资产。

布局“资金+数据+资产+交易”,构建完整的互联网金融生态。资金层面,公司通过构建互联网银行云平台实现与中小银行连接。数据层面, 公司入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控制数据端资源,并且增资国信新网,开展云服务,提高公司数据分析能力。在资产端,公司先后与华夏幸福和中航集团合作,对接大型企业的优质资产。交易层面,公司旗下拥有大金所和安金所两大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打造“资金+数据+资产+交易”完整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打开估值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 0.65/0.87元,对应PE 95.65/71.9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互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企业整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