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跟踪报告:业绩符合预期,16年将全力转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营收、净利双增长,业务结构持续改善。

公司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 65.81亿元、7.78亿元,同比增长14.56%、11.1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11.31%,eps0.85,与我们此前预计的0.86元相差不大,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此轮营收与净利润双双保持两位数增长系由投资收益、主业增长所致。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板块中,由于K12阶段总体学生数的递减(根据安徽教育网官方数据,2015年K12阶段学生数约减少1.55W 人)及工作推广的成本增加,教材营收11.7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3.42%,而通过加强对教辅等图书的推广,一般图书销售营收25.4亿元,增长14.90%,毛利率增长0.08%,商品贸易收入12.3亿元,增长7.23%,毛利率增长0.11%,同时教育装备业务跃居省内第一,全年中标金额同比去年增长64.81%,反映出公司应对市场变化能力的提升,以及业务结构的持续改善。

在投资收益部分,由于公司加大了重点项目的投资力度,报告期内不仅完成对新世界出版社、沪江网的投资,也参与了中文传媒的定增,报告期内获得1.2亿的投资收益,我们认为,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是当期收益与长远战略资源兼得。此外,公司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并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6元(含税),我们认为在公司大股东和国有背景二股东合计控股比例高达82.36%的情况下,推出高送转将有效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足以看出公司在国企改革进程中的决心和魄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趋势和转型布局。

开展资本运作、加速主业转型并举,16年发展将充满看点。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上市以来首次定增过会,我们再次重申2016年将是公司资本运作的元年,通过外延并购改善公司基本面的步伐必将加快。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加速向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过程中,不仅将借助VR 等新手段创新内容供给,还将进一步发挥渠道的优势和价值,加快智能学习闭环的打造。

智能学习闭环将由内容、大数据、平台三个维度组成,公司两千人的地推团队覆盖安徽省全省的重点中学,约1万2千所学校,600W K12阶段的学生,通过采集学生连续的、足够大的数据,经过测量和运营,形成以知识点为颗粒的个人知识图谱。我们预计,此块业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整合和后续运作,有望贡献过亿级别的利润,该模式未来也有希望向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发展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再次强调,16年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年,有望在外延并购、内涵发展上双重突破,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97、1.07、1.18,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