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智能交通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3月31日山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枣庄市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公告”,易华录成为中标候选人,中标价1.13亿元。该项目为传统智能交通项目,若能够正常实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经营分析

智能交通的传统领头羊:易华录2003年率先在国内发布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集成接口规范(EIISA),并推出了国内第一套集成指挥平台系统软件-智能交通管理平台(ATMS),以ATMS为核心竞争力及业务切入点。公司拥有业内企业级最大规模的“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依托近100人的研发团队已取得120项软件著作权,其核心产品占据市场的主流地位。

上市公司和央企子公司的双重身份:易华录具备良好的品牌资源,在与政府客户,集团客户对接方面存在天然的优势,与各主责部委之间互联互通,从国家层面全面参与顶层设计、政策研究、标准制定、重点示范工程建设。公司通过政府特许经营或组建运营服务联盟等形式,汇聚城市公共基础信息资源,承载公共基础数据运营,具有智能交通的先发优势。

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是指根据交通工程学、运筹学、数学、统计学等学科的知识,配合新的海量数据处理方法来解决交通管理的实际问题。在数据运营及互联网融合方面,易华录将在传统智能交通工程项目基础上,通过整合行业内信息数据,提供交通管控、导航指引、出行规划等服务,同时基于交通信息开展增值运营服务。

新一代智能交通的基础电子车牌:2015年7月易华录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参与电子车牌相关产业的标准制定和示范应用。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抢占政策和市场先机,获取在电子车牌领域的优势。电子车牌将引导智能交通行业革命。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价值和成长潜力均被低估:作为智能交通的最大受益者,按照未来的发展测算,我们预测16-17年EPS分别为0.53元、0.69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17年PE估值分别为56x16PE、43x17PE,我们认为这个估值水平没有反映易华录16-17年的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