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企业年报专题研究:年报披露高峰期来临,已有324家企业符合创新层标准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付立春,郭佳楠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披露情况

新三板公司已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截至4月1日,新三板已有2177家挂牌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业绩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从净利润指标来看,有1892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发布年报公司数量的86.9%,有158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2014年实现增长,占发布年报公司数量的72.9%。已披露2015年年报的公司中,净利润规模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是东海证券(17.7亿)、南京证券(13.7亿)、湘财证券(12.4亿),均为证券公司;亏损最严重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大力神(-1.4亿)、桦清股份(-0.9亿)、深深爱(-0.7亿);净利润同比2014年增长幅度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是三和能源(419.2倍)、赢鼎教育(367.1倍)、中惠旅(271.2倍);净利润同比2014年下滑幅度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是西藏能源(-772.8倍)、宇佑通讯(-314.3倍)、海森环保(-280.7倍)。

当前,离分层制度的实施已越来越近,年报数据的好坏决定着挂牌企业的命运归属。根据联讯新三板研究院统计,在已经公布年报的2177家挂牌企业中,有324家企业已经在严格的意义上符合了创新层的分层标准,入选率达到了14.9%,这比上期(3月18日)统计28.5%的入选率有了明显的下降,这说明新三板优质企业财务制度完备,年报披露时间偏早。

在入围创新层的企业中,同时满足了所有三套分层标准和共同标准的企业除上期已入选的联讯证券、麟龙股份、上陵牧业、分豆教育、新眼光5家外,又新增加了点点客(430177)、银橙传媒(830999)、中润油(831890)和益盟股份(832950)4家,截止目前,“大满贯”企业数量已增至9家。另有48家企业同时满足了两套分层标准和共同标准,有267家企业只满足了一套分层标准和共同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