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易日盛:主营业务成长性较好,外延并购完善设计产业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成长性较好,互联网家装等新业务投入加大。公司2016年一季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5000万元~7500万元。同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实现10~40%的增长。第一季度亏损主要原因有两点:公司第一季度投入业务宣传和客户资源拓展等项目前期工作,费用相对较多;另一原因是公司互联网模式家装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今年继续加大科技化、信息化及广宣获客等方面的投入。而公司2015年营收同比增幅较大,第一季度主营收入继续稳健增长,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业绩成长性良好。

拟收购集艾设计60%股权,完善设计产业链。2015年11月,公司通过决议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4亿元收购集艾设计60%股权。集艾设计主营室内设计业务,主要针对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商中高端项目,并且业绩发展速度较快,已拥有一批大型、长期、稳定的房地产战略合作伙伴。此次股权收购有助于完善和发展公司设计产业链,增强在上海、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布局,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本次股权收购如果顺利完成,预计将会对公司2015年期末利润产生小幅上升的影响。

推进对外投资、寻求优质标的,加快产业升级。3月9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文景投资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不超过1000万元认购北京汉新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出资份额,以现金方式出资不超过1000万元认购上海霸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出资份额。公司计划通过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利用基金的资金优势、专业资源和其它社会资源,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和并购标的,加快推进公司产业升级,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2.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3元、0.8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PE为55倍。

风险提示:主业增长或不及预期风险、并购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