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创电子:拟注入军品雷达资产,中电科38所迈开资产证券化步伐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杨宗星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四创电子公布增发预案,拟向控股股东中电科38所以61.68元/股的价格发行1819万股收购博微长安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06亿元,用以提升低空雷达能力、高频微波基板生产线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主要观点:

全面进入军品业务,看好军民协同效应

据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预案,38所的博微长安将被注入上市公司。博微长安主要经营中低空警戒雷达和海面兼低空警戒雷达,属于军品类业务。此前四创电子雷达业务主要是气象雷达与空管雷达等,此次注入以后,四创电子全面进入军品市场。博微长安的军品业务具有非常良好的前景,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在研发、技术、市场等多个领域开展军民协同效应。预计博微长安明年净利润可达1亿元人民币,增发完成后将大幅增厚公司利润。

公司未来仍将可能成为38所资产整合平台,空间大,注入预期加速

公司大概率继续成为未来38所资产整合平台。38所下属公司仍有博微广成、博微信息、博微电气等,其体量仍为目前四创电子的数倍。在此次注入之后,38所资产注入有望加速。

民用雷达需求空间广阔,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民品雷达主要是两类,其一为气象雷达,随着各行业对气象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预计未来几年气象雷达将保持稳健增长;其二为空管雷达,随着通航发展,以及国内航空业发展,国内空管雷达需求增量与存量进口替代方面均有巨大空间,空域改革等政策催化剂出现也将推动空管雷达迅速增长。

安全产品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极

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未来几年我国在安全方面的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速。我们预计未来5年全国安全领域投资规模将在千亿级别。公司安全产品业务将受益于行业东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2015年财务表现与我们的预期基本相符。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收为31.48、39.66、49.9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0、2.42、2.99亿元;EPS为1.24、1.77、2.19元,对应PE为61、43、34倍。考虑到公司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主营增速不及预期、资产注入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