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信股份:企业端软件市场提速,平台服务龙头充分受益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4日,北信源Linkdood产品隆重发布,新产品定位于企业应用的通信聚合平台,并主要针对安全需求较高的政企用户。而根据阿里巴巴年初发布的财报,目前定位于企业移动办公的阿里钉钉用户数已经超过100万,阿里钉钉已经成为阿里巴巴在2B领域的拳头产品。同时,微信方面也宣布企业微信进入内测阶段,将于1-2月内正式发布。移动办公的市场正面临爆发,并成为各大企业加速布局的重点。

目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于企业级市场的SAAS级应用。有别于此,我们认为作为平台服务的相关通信企业更具有投资价值。伴随移动办公市场的快速发展,相应的企业级短信服务,流量服务及第三方平台支撑服务的需求也将迅速提升。阿里钉钉,企业微信及相关产品的运营和性能提升均离不开荣信股份等企业提供的平台和中间件技术支持。荣信股份作为第三方短信和流量经营的龙头企业也将充分受益于移动企业级应用的爆发,并迎来业绩的快速的提升。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万亿级企业软件市场即将开启,平台服务企业充分受益。相比于美国万亿级别的企业级软件市场,目前国内的企业级市场才刚刚起步,但伴随各方面的重视程度提升以及行业应用的拓展,国内万亿级别市场即将开启。而对移动办公应用提供支撑作用的正是上接运营商,下承互联网企业的第三方平台服务企,业。伴随移动办公市场的快速提升,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此。

第三方企业短信行业龙头,平台卡位优势明显。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积攒了丰富的第三方平台技术经验和上下游的客户资源。相对于企业端软件,目前第三方平台服务行业的竞争格局已基本确定,公司作为第三方企业短信的行业龙头,卡位优势明显。

流量经营战略先行,成长空间突破在即。公司利用在第三方企业短信方面的优势,目前大力发展流量经营市场。这不仅顺应目前流量需求的不断提升的趋势,同时也和企业级软件移动应用需求的突破深度契合。流量经营的空间有望迅速突破,作为行业内主推该战略的企业,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此。

平台布局着眼长远,整合发展战略明确。除大力发展企业短信,流量经营等PAAS级业务外,公司积极布局于音视频等底层应用。这些应用不仅与目前公司已有产品深度结合,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平台级应用及中间件支持方面的能力,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是市场上纯正的企业移动软件的第三方平台服务企业投资价值稀缺。预计15-17年EPS为0.16,0.41和0.83元,对应15-17年的PE分别为113x,43x和21.4x。企业短信,流量经营及音视频相关业务均是企业级移动软件的下层支撑应用,伴随企业级软件市场的快速发展,潜力巨大。给予16年60倍PE,目标价24.60。

风险提示:流量经营发展低于预期,企业级软件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