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PAAS+SAAS前瞻布局,市场爆发业绩提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4日,北信源Linkdood产品隆重发布,新产品定位于企业应用的通信聚合平台。而根据阿里巴巴年初发布的财报,目前定位于企业移动办公的阿里钉钉用户数已经超过100万,阿里钉钉已经成为阿里巴巴在2B领域的拳头产品。同时,微信方面也宣布企业微信进入内测阶段,将于1-2月内正式发布。企业级软件的市场正面临爆发,并成为各大企业加速布局的重点。

市场上对于二六三的关注主要集中于其海外业务及互联网业务。有别于此,我们认为公司基于企业服务的通信PAAS平台支撑系统更值得关注,而公司的SAAS在正是基于该平台才能发挥更大效益。二六三作为国内企业通信的行业龙头,近年来不断通过并购提升公司在企业级PAAS和SAAS方面的竞争实力,伴随企业级软件市场的爆发,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万亿级企业软件市场即将开启,前瞻布局优势明显。相比于美国万亿级别的企业级软件市场,目前国内的企业级市场才刚刚起步,但伴随备方面的重视程度提升以及行业应用的拓展,国内万亿级别市场即将开启。公司自2015年初开始就提出了企业云通信PAAS+SAAS的战略,目前已发展成为企业通信领域的行业龙头,竞争实力突出。

企业通信需求广阔,业绩有望快速提升。伴随企业软件市场的快速发展,作为支撑应用的企业通信地位愈发突出,公司的产品不仅可以应用在公司既有的SAAS应用上,也可以应用到其他引用上。其应用范围和空间也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业绩也将迎来快速发展。

上下游不断拓展,企业云战略加速落地。除大力发展企业通信PAAS平台建设外,公司积极布局于数据挖掘,CRM等SAAS级应用,满足企业的深层次应用需求。并通过并购不断提升公司整体实力,这也将进一步促进企业云应用整体战略的加速落地。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企业通信服务的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企业级SAAS应用的快速落地,并迎来业绩的高速增长。预计15-17年EPS为0.07,0.18和0.33元,对应15-17年的PE分别为183.35x,69.68x和38.29x。给予16年90倍PE,目标价16.20。

风险提示:企业级软件发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