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成五丰:殡葬业务利润可观,未来盈利确定性较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9.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6.19%,EPS为0.20元,符合预期。同时公司拟以2015年年末总股本8.1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70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红利5700万元。

点评:

公司2015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传统畜牧业的增长和殡葬业务的并入。畜牧业板块收入增长18.54%,其中肉制品、速食品以及乳制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增长明显,对应公司整体收入贡献占比超过30%。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会积极发展这些高附加值的子产业。另外,公司还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在澳洲收购了牧场,未来将放养12000头黑安格斯、和牛等优质肉牛品种,提升肉牛品质,进一步稳固畜牧业的盈利能力。公司于2015年7月完成对宝塔陵园项目的收购,该业务对公司2015年的收入贡献为1.64亿元。由于该行业毛利率较高,达到80%以上,贡献了公司一半以上的利润。公司作为A股唯一一家参与殡葬业务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未来看点较为突出。餐饮业务由于业务调整,缩减了一些门面,导致该板块业务收入下滑9%。

看好公司未来殡葬业务的快速增长:

宝塔陵园项目收入较去年增长了35.17%,主要来自墓位的销售。2015年共销售3353个墓位,同比增长41.12%,剩余库存量接近10000个。我们认为殡葬行业属于高利润的朝阳产业,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未来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20%。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开展,公司同等墓地价格比北京便宜30%~50%,看好未来盈利空间。

上调目标价至18.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预测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27元,0.32元,0.38元,上调目标价至18.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肉牛养殖疫病风险;餐饮业务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