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江森整合并表业绩增厚,智能驾驶新能源获得突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季度国内销售回暖,江森下半年整合并表,公司4Q表现亮眼。公司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46.5%达290.7亿,归母净利同比增16.0%达11.5亿,增速皆高于全年,原因在于四季度国内整车销售因购置税减半回暖,同时江森内饰业务下半年整合并表。2015年3月,延锋与江森自控开展全球汽车内饰业务重组,7月开始整合,12月初完成。新内饰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为701.5亿,净利润为22.9亿。

公司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核心零部件领域取得突破。智能驾驶方面,公司技术中心智能驾驶主动感应系统(ADAS)开发项目取得初步成果,以毫米波雷达为切入点建立ADAS产品路线图,已经成为国内首批自主开发车载毫米波雷达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并已获得上汽乘用车、上汽商用车部分车型配套定点。新能源方面,公司以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为平台,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系列化产品,覆盖从AOO级乘用车到12米巴士的应用,已成功配套上汽乘用车E50纯电动汽车、九龙纯电动中巴车、众泰纯电动汽车等客户。

公司定增已完成,借助上海汇众切人汽车底盘业务。公司2016年1月份定增完成,最终以1575元朋殳发行570亿股,募集资金净额891亿,其中450亿用于收购汇众,24亿左右用于智能驾驶感应系统研发、新能源驱动系统研发项目、赛科利热成形/模检具项目等多个项目,20亿左右偿还公司债券以及银行贷款。公司除以延锋为基础的内外饰平台外,新增底盘业务平台,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整合江森全球内饰业务后国际化发展更进一步,定增完成收购汇众进入汽车底盘业务,同时积极布局智能驾驶以及新能源领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我们看好公司长远的发展,考虑江森并表超预期,调整公司盈利预测2016/2017年最新摊薄EPS为1.78/1.90元(原预测值按最新股本计为1.74/1.85元),首次给出18年最新摊薄EPS预测为2.0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内饰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下游整车销售销售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