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低估值安全边际高,受益一带一路具备业绩增长潜力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20亿元,同比下降14.8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21.24%。

投资要点:

收入下滑但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毛利率20.99%,同比增加3.55%。公司2015年度销售费用2.54亿,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同比下降26.80%;管理费用3.10亿元,同比增加5.08%;财务费用-3.59亿元,由于人民币贬值导致汇兑受益增加;三费占营业收入比重由4.95%下降至2.52%。由于部分项目生效收到预付款,公司经营性活动现金净流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234%。公司2015年度生效合同金额为19.93亿美元,同比增长70.49%。

契合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建立投资业务平台。报告期内,中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进入运行。并且中工投资计划不外部与业机构中投产业基金合资设立丝路投资基金,以一带一路领域股权投资,PPP项目作为投资方向,助力公司主业发展。

公司产业战略升级,投资及环保业务取得新进展。海外投资以及新产业方面都是公司的产业升级战略重点。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中白工业园项目引进了招商局集团作为战略投资方;同时中白工业园公司与28家大型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或意向协议,园区后续发展前景看好。环保方面,沃特尔首个正渗透零排放项目成功建成投入运行,标志着该技术商业化运用逐渐铺开。公司已中标包括中石化中天合创、神华国能集团王曲电厂、阳煤太化等多个使用正渗透技术的废水零排放项目。同时公司正在筹建中工水务投资平台,水务环保领域将是公司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1.44/1.81/2.01元,对应PE为15.72/12.52/11.23倍。给予公司2017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32.58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释放速度缓慢,海外宏观经济疲软市场拓展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