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转型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迈入成长新阶段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深产业链布局,“大部件”战略从PC端延伸至移动端:公司作为传统精密结构模组和智能制造相结合的制造服务商,不断整合模组出货优势,将“大部件”战略从PC端延伸至移动端,并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力:1)2015年公司完成对智诚光学、富强科技和德乐科技的股权收购,增强公司在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竞争力;2)发展可阳极氧化铝压铸+CNC技术,提升金属结构件产品加工效率。同时公司通过欧可达获得原材料铝锭韩国GK53%股权,保证原料供应。2015年公司实现收入达到595亿元,同比增长83%;归母净利润为284亿元,同比增长103%。公司15年业绩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外延式扩展战略有效落实,富强科技和苏州捷力等5家新收购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亿元。

收购富强科技,向智能化制造平台转型:富强科技(RSTech)是一家全球智能制造设备服务提供商,主要包括自动化设备与系统集成、数据分析和远程服务等。公司大部分产品都是非标品,目前大部分产品应用在3C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苹果、华为等。14、15年富强陆续参与到苹果watch、pad、mac等制造和检测项目中,未来富强还会不断参与到客户更多项目中,根据公司公告富强对赌业绩16-17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12、144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分别维持在50%和25%以上,富强大概率能够完成业绩对赌。胜利精密与富强科技的合作是公司走向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的重要布局,也是富强科技从智能制造设备供应商向智能制造整体方案供应商迈进的重要驱动力。

携手苏州捷力切入新能源领域:苏州捷力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层在高分子和湿法膜领域有比较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内外主要锂电池生产商,包括ATL、比亚迪、珠海光宇、韩国LG。目前捷力拥有2条产线,大部分产能在做锂电池湿法隔膜,产品良率达到80%以上。15年12月,公司公告拟在合肥建设锂电池湿法隔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资总额达到14亿元,主要用于建设锂电池隔膜产线10条,预计达产后年产5亿平方米动力及储能锂电池隔膜,项目建设周期预计3年,2016年开始建设并安装调试,2017年产线形成稳定量产。公司预计2016-2018年苏州捷力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13、169和219亿元。

投资建议:富强科技凭借技术先进开拓市场,下游客户结构优质稳定;苏州捷力湿法隔膜技术行业领先,并切入了全球锂电池龙头ATL、LG等供应链,所以我们看好富强科技和苏州捷力的盈利能力和成长空间。我们预测2016-2017年公司收入有望达到86亿元和107亿元,16-17年公司最新摊薄EPS达到060、078元,对应最新收盘价估值分别为32、2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增速持续低迷,隔膜产品市场拓展不如预期,锂电池隔膜行业产能过剩造成产品ASP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