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农基因:全新模式与技术变革成功开启新篇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站式”新模式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凭借以签订销售订单作为起始点的“一站式农业供应链”模式实现了由传统的分散经营向规模经营转变。借助政府与政策支持,针对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特点,提供土地流转、采购、服务、销售,涵盖水稻生产各阶段的全方面服务,为农民实现降本增收和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一站式”模式下种植的早、中、晚稻比传统模式栽培下种植的水稻每亩分别增收252.5元、395元和351元。目前,公司已经签约330万亩,落地的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左右,预计2016年公司“一站式”落地面积将达到160万亩,未来以每年200万亩的速度推广,至2020年实现1000万亩的服务目标。

第三代SPT水稻育制种技术将引领技术变革:神农基因于2015年12月通过增发收购波莲基因。凭借其正在开发的第三代水稻SPT制育种技术以及分子育种平台,未来将为公司带来爆发式增长。相比传统育制种技术,第三代SPT技术有着全方位的性能提升。不仅大幅提高品种纯度、抗性和广适性,提高育制种效率,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无法规模化种植问题。目前研究进展顺利,未来研发方向明确,稳定性高。当前杂交水稻种植面积为2.5亿亩左右,未来国内整个杂交水稻种子的市场容量至少达到250亿元。同时,我们认为第三代SPT技术研发成功后将快速替代传统技术,假设推出后成功替代80%前代技术,技术提成按每公斤6元计算,年盈利将达到约24亿元。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是0.01元、0.05元、0.13元,2016年2月24日停牌前收盘价对应2015-2017年动态PE分别为877倍、121倍和53倍。我们认为公司借助“一站式”新模式已经成功开启了公司的新篇章,未来发展将呈稳定增长的态势。而当第三代杂交育制种技术研发成功后公司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新模式与新技术的结合将给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绝对助力。

风险提示:“一站式”模式推广进度或不如预期;第三代SPT技术研发进度或不如预期;并购重组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农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