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乌兹别克PVC生产综合体建设项目商务合同生效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3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8月与乌兹别克纳沃伊氮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乌兹别克PVC生产综合体建设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的融资落实且已收到预付款,合同正式生效。

投资要点:

乌兹别克合同生效提振公司业绩。该合同金额为4.40亿美元,项目内容为建设聚氯乙烯,烧碱和甲醇生产综合体,年产量分别为10万吨PVC,7万5000吨烧碱和30万吨甲醇。合同工期为36个月。该合同金额相当于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33%,年度履行合同金额8.78亿元相当于年度营业收入的11%。

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公司作为国际工程建设板块的龙头,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

公司业绩较为稳健。根据2015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76亿元,归母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5.28%以及21.21%。尽管营业收入下滑,但报告期内多个执行项目进入收尾期,产生一定结算受益:以及人民币贬值产生汇兑受益使得公司净利润实现了良好的增长。

生效合同金额增长,未来业绩有保障。2015年度公司新签合同额14.91亿美元,包括厄瓜多尔政府金融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玻利维亚钾盐厂建设项目、津巴布韦马欣戈污水泵站及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等。尽管受经济环境影响,合同谈判进度加长,新签合同同比下滑53.51%;但是生效合同金额为19.93亿美元,同比增长70.49%;为将来公司2年内业绩的稳健增长提供了良好的保障。随着亚投行的成立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公司的工程总承包业务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加强和巩固。

给予“推荐”评级。考虑乌兹别克合同生效,上调15—17年EPS分别为1.36/1.48/1.85元,对应PE为15.58/14.31/11.41倍。给予公司2016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29.60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释放速度缓慢,海外宏观经济疲软市场拓展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