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兴业微调重组方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6-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中物流借壳估值缩至42亿

在将利润贡献程度较低的综合贸易分部业务及其相应资产实施剥离后,亚中物流借壳*ST兴业的“2.0版”方案于日前出炉,亚中物流对应的交易作价也由此前的44亿元降至42亿元。

回看本次重组历程,*ST兴业曾在2015年12月披露过亚中物流借壳的“1.0版”方案,公司股票随后于今年1月中旬复牌交易。孰料在2月22日,公司突然宣布停牌,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本次重组方案。而*ST兴业今日公告显示,作为借壳方的亚中物流,为进一步突出物流园经营的核心主业,集中资源发展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业务,其决定剥离利润贡献程度较低的综合贸易分部业务及其相应资产,其余置入资产范围不变。随着该部分资产的剥离,亚中物流100%股权的整体交易作价亦缩减至42亿元。

记者另注意到,除置入资产规模降低外,本次重组所涉及的发行价格等一些核心指标也发生了变化。根据修订后的重组方案,*ST兴业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亚中物流全体股东持有的亚中物流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随后以12.64元/股的价格向亚中物流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41.6亿元)。此外,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ST兴业还计划采用锁价方式向广汇集团、萃锦投资、翰海投资、赵素菲、姚军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2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的重组方案相比,修订版方案中设定的发行价格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在此背景下,原计划参与配套募资的原发行对象刘奎不再参与配套融资的认购,其相应的原认购额度3.6亿元则由萃锦投资认购。

在业绩承诺方案,新方案中广汇集团承诺亚中物流2016年、2017年、2018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0亿元、3.40亿元和5.00亿元,若置入资产在补偿期限内截至任一年度末的累积实际净利润数低于截至当年度末累积净利润承诺数,业绩承诺方则将补偿相关差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