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英农业:禽链高弹性标的,“中国鸭王”迎经营机制拐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刘哲铭 2016-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能去化,禽链迎史上最强周期。

由于行业持续亏损,行业产能不断压缩。据我们草根调研,祖代鸭存栏量已从2013年底的峰值4500单元下降到约3000单元,降幅达33%,产能去化驱动16年景气继续向上。受祖代引种影响,白羽肉鸡行业产能加速去化。春节后行业景气度远超市场预期。不仅公司鸡产品业务实现高盈利,还通过消费替代作用带动整个鸭产品价格的提升。目前公司具有禽产能1.5亿羽鸭和0.8亿羽鸡,“中国鸭王”地位凸显。

股权多元化,治理结构趋于优化公司通过定增,引入盛合汇富、中融鼎新等资者,与新股东合作的日益密切,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伏笔。2015年6月,公司就与深圳鼎力盛合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华英盛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成立规模约10亿的并购基金,主要用于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扩张。公司管理层通过直接购买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公司定增,共计增持了公司约3亿元。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高管的持股比例还有可能进一步提升。

稳健经营,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不足50%,随着行业周期反转,公司将加大产能投放,提高产能利用效率,从而降本增效。同时,公司将延伸产业链经营,打通终端,直面终端消费者。并加大出口业务。一方面能避免养殖周期价格波动;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

投资建议:公司是产业链一体化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禽链周期的反转。外部投资人的引入以及利益机制的理顺将有利于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0.17亿、3.08亿、4.08亿元,同比增长36.7%/1695%/32.4%,对应EPS0.03/0.58/0.77元,给予2017年20倍市盈率,目标价15.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肉鸭价格涨幅低于预期;疫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