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吴通控股:通信+互联网双轮驱动,平台化经营布局长远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吴通控股近日公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受益于国都互联业务的快速增长和互众广告的并表,公司营业收入约15亿,同比增长9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同比增长约200%。我们认为,近年来的并购促进了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同时伴随流量业务和广告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传统通信企业转型互联网信息服务,打造控股平台。公司自13年以来先后并购宽翼通信,国都互联和互众广告,打造“通信+移动互联网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公司,技术实力不断提升,业绩大幅增长。并购完成后,公司的业务也进一步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企业信息行业领先,成长空间不断扩大。国都互联是行业内仅次于梦网科技的第三方企业级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公司在移动CRM,移动OA和移动物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客户资源。近年来企业级短信业务稳定增长,同时流量经营也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

SSP行业龙头,平台整合布局长远。互众广告是国内SSP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突出。受益于广告行业程序化购买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超预期高速增长。同时相关领域的整合也有望进一步的促进公司体内各家企业的资源配置,在完成对赌协议的基础上大幅促进公司的发展。平台布局着眼长远,整合发展战略明晰。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三年来资本市场上作为显着,预计15-17年EPS为0.52,1.00和1.57元,对应15-17年的PE分别为63.44x,33.13x和21.25x。短期来看,并表将带来公司业务的快速提升:长期来看,通信,短信业务和广告业务具有一定协同效应,平台的有力整合也将促进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潜力巨大。给予16年45倍PE,目标价45.00。

风险提示:平台整合低于预期:互众广告低于预期:短信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吴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