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行业竞争格局改善,16年业绩继续快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6-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亊项:我们草根调研了安琪酵母的经销商,对销售情况、竞争格局、成本费用情况进行了更新。

平安观点:

估计1Q16收入可增15-20%,16年剑指50亿。估计15年营收增16-17%,估计2015年传统面用酵母与公司总体增速差不多,虽然YE因产能和汇率原因2015年增速可能环比下降,但猪价回升推动了动物营养产品快速增长,成为酵母系列中最大的亮点。根据我们最新草根调研,16年1-2月销售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估计1Q16有望实现15-20%的增长。

行业竞争格局改善,预计产品将全线提价。酵母行业国内已形成了安琪、乐斯福、马利三家寡头垄断格局,估计产能占比超过90%。安琪和乐斯福发展态势相对较好,竞争格局持续改善。16年1月乐斯福国内全线产品提价了5%左右,虽然安琪国内产品总体价格高于乐斯福,但跟进提价是大概率亊件,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水平。

16年各项盈利能力指标继续向好,业绩弹性高,净利有望实现70%的高速增长。预计2016年酵母业务毛利率同比可上升,主要来自于主力产品提价、折旧额占比下降、内部成本有效控制。16年公司并无大规模招聘计划,人员数量增速将明显低于收入增速,人员费用占比可继续下降,有利于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结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判断,预计16年财务费用绝对额有望继续下降。内部利润分配趋于合理,所得税率16年也可继续下降。2016年制糖产能利用率提升,糖业继续减亏。

我们维持15年净利预测,考虑提价因素,上调16年净利预测4%,预计2015-2016年EPS为0.86、1.45元,同比增92%、70%。我们认为安琪是可以穿越牛熊周期的好品种,国内竞争格局改善程度好于预期,4Q15、1Q16持续高增长将打消市场对公司业绩释放潜力的疑虑,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湘桂16-17年可能持续扩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