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发信息:积极拓展军工信息化,安全边际高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6-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述

公司近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实现盈利8061-9728万元,同比增长45%-75%。

公司概述

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深圳市属国有特发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上市时以光通信材料(包括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通信设备以及通信电子元器件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2015年底通过以4.4亿对价全资并购深圳东志与成都傅立叶的股权。其中深圳东志的主营业务为无源光纤网络终端、无线路由器、IPTV机顶盒、分离器和智能路由器系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都傅立叶主要从事军用航空通讯设备、数据记录仪和弹载计算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并购的同时特发信息向自身公司高管层与核心骨干配套融资1.1亿增发。从而在实现了公司主营业务拓展军工信息化以及延伸通信设备生产研发的同时,完成了对公司股权结构的混合所有制改造。

经营分析n 第一,业绩承诺+固定资产安全边际高。

公司在2015年11月初完成成都傅立叶和深圳东志两家企业的并购过户。两家公司分别承诺在2015-2017年完成利润2200,3000,3500万和3750,4688,5860万元,两家子公司合计共承诺5950,7688,9360万元,在2018-2020年上述两家公司均业绩承诺不会出现下滑。

此外公司从2009年开始,在满足自身发展使用前提下,陆续布局办公与厂房租赁业务,先后在2011年和2015年年底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建成特发信息港一期,二期(特发信息科技大厦),累计建成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一期7.1万平米,二期3.9万平米),目前一期园区的出租率高于95%,年收入7000万元左右。我们预期在未来2-3年内,二期项目也能实现基本满租。公司在2016年1月通过董事会决议,新投入建设光明新区产业园及扩产项目,综合考虑非公司主营运营相关的地产类固定资产的实际价值在30亿以上。

第二,积极拓展军工信息化,产品受益“新军事革命”。

公司通过并购成都傅立叶,进入军工信息化领域。成都傅立叶主要从事军用航空通讯设备、数据记录仪和弹载计算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覆盖军用无线通信、飞控导航、雷达信号处理和电子对抗等领域,逐步形成了军用航空数据链通信设备、航空数据记录仪、弹载计算机等3大产品,技术实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为先进的水平。

装备信息化需求以2003年美军“新军事革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为起点:由于当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新作战理论的颠覆式升级要求战场体制的扁平化,导致对原有装备信息化与智能化的需求大大提升,从而大幅提高了美军的战斗力。

而成都傅立叶的三大产品都明显属于上述2种领域的范畴内,其将明显受益军事信息化的进步。特发信息利用并购成都傅立叶进入军工领域的契机,相信其会继续加大对并购企业的投入力度和战略布局,大力发展傅立叶现有业务并向上下游延伸,加强军工信息化布局。

第三,混改完成,激发管理团队动力。

公司在2015年完成并购上述两家企业的同时,通过成立“智想1号”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增发配套融资1154万股,1.1亿元,占增发后总股本的3.68%。“智想1号”参与者都是上市公司高管团队与核心骨干,由此实现了实质意义的股权激励。通过对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造的实践,相信其会进一步激发公司管理者通过内生与外延扩展做大做强公司的动力。

盈利预测。

预期公司2015-2017公司实现净利润0.91,1.67,2.02亿元,对应EPS 0.29,0.53,0.65元。

投资建议。

考虑到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地产类固定资产实际价值较高,如果将其从市值中扣去,公司静态估值30多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