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家文化公司点评:轻二次元文化+星座文化=万家文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金炜 2016-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主打电竞产业,高管团队皆为业内资深人士,产品定位于更易于被大众接受的轻二次元文化和星座文化,有望实现内容较好的变现,且2016年公司有望继续进行产业链布局。按照翔通动漫的备考业绩计算,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6元、0.22元及0.26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27x、92x及78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收购翔通动漫打通ToC渠道:翔通动漫主要有移动互联网动漫业务和游戏业务。目前动漫业务占翔通收入的70%,游戏业务占25%左右。

移动互联网动漫业务主要是向中国运营商动漫基地提供符合其格式及标准的移动互联网动漫内容,并获得内容分成。另外作为中国移动动漫基地的运营支撑方之一,翔通为中国移动动漫基地的运营提供支撑服务,并收取支撑服务费。目前翔通动漫已积累了以绿豆蛙、酷巴熊、功夫包子、闪客及NOMOLOVE为代表的超过700个动漫版权形象,制作了10万余屏原创漫画和超过400余部手机动漫短片。

游戏方面翔通主打端游和页游,参与包括制作与运营的环节。其中端游主要是自主运营和授权第三方运营,页游主要是联合运营,皆按虚拟道具收费。公司主要研发了客户端游戏《零纪元》和页游《封神战》。自有运营平台为敢玩网、65wan、哇哇动漫等。

翔通动漫于2015年8月13日正式并表。翔通动漫承诺2014-2017年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70万元、1.1亿元、1.4亿元及1.6亿元。公司收购翔通动漫一是向互联网及传媒业务转型,二是借助翔通动漫获取ToC变现渠道,以便后续再有内容进来可以及时变现。

n设立电竞传媒公司,主打轻二次元文化和星座文化:公司于2015年9月投资460万元与茅侃侃、蔡明、位沙沙、张春洋共同投资设立北京万好万家电子竞技传媒有限公司,其中万家文化持股46%,茅侃侃(前GTV副总裁、前WCA总策划及新闻发言人)持股39%。公司主攻电子竞技与游戏传媒业务、竞技类移动游戏发行业务及电竞赛事项目等相关业务。

茅侃侃等核心团队高管均来自于GTV、WCA、百度移动游戏、巨人网络等公司,运营过国内最大的游戏与电子竞技电视频道及大量国内外知名的电子竞技赛事。茅侃侃等人将运用自身资源在电竞传媒业务、电竞赛事项目与电子竞技点播视频版权与播出平台等方面为新公司铺路。电竞传媒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与A站、北京中线传媒、春秋永乐票务及优酷土豆等渠道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内容上公司并不主打电竞赛事组织以及重度二次元文化,走的是目前大众更易于接受的轻二次元文化和星座文化,公司2016年将推出4款综艺节目包括“动漫好声音”、“铁笼游戏”、“星座怪谈”等,还将推出两个线下演出包括“X计划”和“全职高手”,以及6款手游主打星座亚文化,涵盖MMO、ARPG及MOBA等游戏模式。2016年,我们认为公司仍将在电竞周边进行深入外延布局,值得期待。

n旗下Astro12女团4月即将在日本出道:公司重金打造的女子偶像团体Astro12已经完成招募,即将4月在日本出道。公司邀请了日本千万级的音乐制作人中野雄太和流行教父JeffMiyahara来全权负责Astro12出道时的2只单曲制作。东京音乐大学管弦乐出身的中野雄太,参与过天后滨崎步数张专辑的制作。其中滨崎步的十周年纪念单曲《MirrorcleWorld》即由中野雄太作曲及编曲,成为经典。另外一位日本流行乐坛的教父级人物JeffMiyahara,是目前日本人气最火的词曲创作及专辑制作人,被称作是“畅销单曲”的制造机。与Jeff合作过的超级巨星包括享誉亚洲的天后BOA,顶级男团SuperJunior和SHINee等。Astro12的12个成员代表12星座,仍然主打星座文化。

后续该女团还将与公司的“全职高手”及“X计划”等产生协同效应。

n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主打电竞产业,高管团队皆为业内资深人士,产品定位于更易于被大众接受的轻二次元文化和星座文化,有望实现内容较好的变现,且2016年公司有望继续进行产业链布局。按照翔通动漫的备考业绩计算,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6元、0.22元及0.26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27x、92x及78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n风险提示:女团发布延迟、星座文化产品推出的政策风险、外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