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巨石:拟出资1亿元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玉洁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买入)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公司出资10050万元,占广融达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的20.1%。

公告显示,为发展设备融资、租赁、管理一体化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对制造业转型发展为先进制造业的支持作用,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互动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参股设立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其中东昌集团出资249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9%;永鼎集团出资1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中国巨石表示,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一方面呼应上海建设国际金融、经济、贸易、 航运中心与国际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及中国(上海)自贸区的试验。 另一方面,面对“工业 4.0”的挑战,国内制造业设备、电力电信设备、汽车售 后设备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更新升级换代日趋频繁,金融租赁市场需求巨大。

中国巨石表示,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投资产生的经济效益良好,风险可控,且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意义。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可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互动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利润增长点。

此次中国巨石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有助于公司从以玻纤生产为主的制造业拓展至制造业与金融服务业多种行业并行发展的局面,一方面有助于抵御经济周期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得以进入到利润更为丰厚的金融业中,有助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