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洗衣机行业领先制造商,迪斯尼系列新品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洗衣机行业领先制造商,携手美的高效发展:公司已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现阶段,美的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2.67%的股份,由此公司与美的集团利益绑定、协同发展,可进一步提升运作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

内部发展卓越、外部竞争减弱,公司逆势增长:2015年洗衣机行业整体销量增速同比下降,而公司内外销增速逆势增长,品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我们认为,这得益于公司“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战略的实施;另一方面,行业竞争对手惠而浦内部调整不断,也为公司的增长贡献了空间。未来公司借助美的集团在智能家居方面的战略布局,将大力发展智能产品系列,也会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携手迪斯尼,分享开园带来的商业机会:公司获得迪斯尼内地洗衣机行业独家授权,有利于其借助迪斯尼品牌效应,在现有渠道优势的基础上扩大公司的销售规模和提升销售业绩;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品牌的影响力。2016年公司将推出基于迪斯尼主题的系列新品,此系列新品创新力度较大,值得期待;正值上海迪斯尼开园之际,切合迪斯尼主题的系列产品将受到消费者欢迎。

投资建议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及迪斯尼系列新品的推出,预计15-17年收入分别为136.08、171.60、217.76亿元,同比增速26.0%、26.10%、26.90%,净利润9.40、12.88、17.87亿元,同比增速34.67%,37.04%,38.66%。摊薄后EPS为1.49、2.04、2.83元。

估值

现价20.99元,对应16年10.30倍估值。考虑到公司今后发展空间较大,我们认为16年目标市盈率在12.39-12.56倍,对应目标价位在25.28-25.6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洗衣机行业增速下滑较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