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深度报告:核心IP技术在手,蓄势待发前程无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本公司的主要逻辑:

IC设计行业面临着崭新的行业新局面。目前我国实行积极的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并且建立了国家级产业基金扶持行业发展。目前已经在IC的晶圆制造端和封装测试端开始布局,预计即将在芯片设计端有大动作。公司作为拥有核心技术的芯片设计企业,将伴随着行业大发展而从中获益。

公司产品研发一直采用数模混合设计技术。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属于系统级超大规模数模混合SoC,已成功实现了55nm、40nm、28nm工艺下的量产。从公司芯片的研发上看,明显可以看出,围绕着数模混合设计技术IP核,迭代速度十分迅速,芯片的种类也逐渐丰富,基本涵盖消费电子全领域。

牵手美国高通,双方将在平板电脑芯片领域进行密切合作。全志科技将推出基于高通骁龙处理器并支持3G/4G网络的平板电脑。不仅在连接方面公司芯片产品将获得提升,同时下一代产品还将面向办公端和移动视听的市场需求。全志科技与高通的合作,将共同推动联网平板电脑的新一轮增长。

公司目前全面卡位新智能硬件。新智能硬件是科技发展大趋势, 公司以各种型号CPU为依托,形成个人终端(平板电脑)、家庭应用(OTT盒子)、车载电子(行车记录仪)三大业务产品线。随着新智能硬件长尾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将利用手中的高技术壁垒和成本优势,迅速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给予“推荐”评级。根据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战略规划的发展前景, 我们预计15、16、17年EPS分别为0.81元,1.57元,3.06元。对应PE分别为94倍、48倍、25倍,考虑到公司拥有核心IP核技术,以及芯片设计公司的高成长属性,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企业需求不足的风险;新产品研发速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