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欧股份:投资世纪鲲鹏与盛夏星空,开拓娱乐板块带来新的增长引擎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拟以不超过1.35亿元受让杨宗灵或其关联方的世纪鲲鹏(植入)10%股权和认缴其新增注册资本,交易结束后持有世纪鲲鹏20%股权;拟以5333万增资盛夏星空(影视+艺人经纪),增资后持有盛夏星空10%股权。

(2)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上限5000万,与公司控股股东一起认购资管计划次级份额,资管计划优先级与次级份额比例为1.5:1,规模上限2.5亿。

投资要点:

投资世纪鲲鹏与盛夏星空,开拓互动娱乐板块。世纪鲲鹏是国内最早影视植入商,2014年植入案例数量(27部)第一,植入案例平均收视率国内第一,包括《克拉恋人》、《爱情公寓3》、《相爱穿梭千年》等电视剧,《匆匆那年》、《煎饼侠》、《北京爱情故事》、《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等电影,《Doctor异乡人》、《对我而言可爱的她》等韩剧,《小时代》、《球爱酒吧》等网络剧。盛夏星空已在新三板挂牌,主营影视剧投资、制作和艺人经纪,盛夏星空投资、制作电视剧包括《骄阳似我》、《秀丽江山长歌行》、《淘婚记》、网络剧《新拼住时代》以及吴亦凡主演电影《夏有乔木》;公司签约林峰、钱永强、杨永春优秀导演以及田亮、叶一茜、马天宇等21名艺人。

此次投资仅是开始,预计互动娱乐将成与数字营销并行的品牌业务。公告中指出,从2016年起利欧股份将在互动娱乐领域持续布局,投资标的将涵盖影视剧植入公司、网生内容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等。

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提振士气。设立规模上限2.5亿元“利欧股份1号”,优先级A份额与次级B+C份额的比例为1.5:1。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王相荣以5000万元全额认购次级C份额,员工持股计划(上限5000万元)认购次级B份额。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不超过2年,股票锁定期1年。

投资建议:看好布局娱乐带来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公司16/17年PE为29/24倍,估值较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互动娱乐板块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