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海药业:制剂业务带动业绩增长,高质量仿制药成长空间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原料业务增长稳定,制剂业务带动业绩增长:华海药业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36亿元,同比增长42.23%,,完成年度销售计划的46.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82.63%。在原料药业务方面,精神类药物左乙拉西坦、普瑞巴林等品种的放量增长,公司完成环保升级改造后产能恢复,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实现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39.66%,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98个百分点。普利类及沙坦类原料药2015年上半年分别实现1.66亿元、4.52亿元销售,分别同比增长39.7%、39.2%。制剂方面,2015H1,公司整体制剂业务收入为6.21亿元,同比增长54.3%。

海外制剂产品梯队完善,国内制剂成熟市场出口标杆企业:华海药业是目前国内医药企业中海外成熟市场制剂出口业务最为成熟的企业。目前公司的主要制剂业务收入来源于海外,2015年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销售额达12.37亿元,同比增长39.77%。公司已获得涵盖精神用药、心脑血管用药的19个ANDA批件,在FDA有28个品种在审批,未来计划申报近40项仿制药品种。2015H1拉莫三嗪缓控释片在美国销售额为1.55亿美元,氯沙坦钾片、罗匹尼罗片、厄贝沙坦片、多奈哌齐片等品种在美国也有较好的销量。以美国华海业务作为优势平台,华海美国陆续与寿光富康、天士力、天津医药、普洛康裕制药等公司在化学原料药的制剂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合作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海有望成为国外成熟市场仿制药制剂销售平台型企业。

收益药审改革,华海高质量仿制药成长空间巨大:华海药业国内制剂业务近年发展迅速,目前主要品种为抗抑郁、抗精神病及抗高血压药物。受益药审改革,国际品种可能会享有审批政策支持,未来华海在海外的优秀品种的回归进程及国内国际药品同时开发的进程有望加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在优秀的海外制剂业务产品线、销售平台及国内制剂业务的增长预期,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6、0.73、0.95,对应PE为41.4倍、31.6倍、33.0倍,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产品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2)国内和海外药品审批较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海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