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公司调研报告:主业平稳增长,多方位外延布局带来更大增值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2元、0.75元、0.90元,对应的PE分别为32、26、22倍。随着公司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和“制药装备+医疗+食品”布局将不断深化,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有望快速增长,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冻干设备龙头企业,打造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冻干单机及系统设备、净化设备及工程、其他制药设备、医疗器械、食品设备、配件及服务等。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冻干机单机及系统设备,其毛利率分别在45%和50%左右。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44.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1.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6%。预计整个2015年公司的主营收入在15亿左右,未来几年的收入增长率预计为20%左右。公司最新公告给出的2015年盈利预测为36,895.22-43,603.44万元。受新版GMP之后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影响,未来两年制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冻干系统相关业务竞争激烈,存在利润率下降的风险。为此公司提出新的五年规划,以冻干系统为核心,积极拓展系统集成和工程总包业务,立足注射剂,做强原料药,布局生物工程与固体制剂,快速成长为综合性制药装备主流供应商。公司计划到2020年年营业收入为50亿,净利润10个亿,利润率下调为20%。2015年7月,公司正式交付国药集团安徽国瑞药业“冻干系统交钥匙工程”项目,成功迈出了“冻干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向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升级的第一步。

“制药装备+医疗+食品”的全方位布局寻求战略升级。到2020年公司计划实现的50亿年收入中制药装备35亿,东富龙医疗10个亿,食品工程5个亿。制药装备收入又进一步拆分为:注射剂20个亿、原料药、生物工程和固体制药各5个亿。在制药装备方面:未来5-10年受益于来自于药厂的车间版、企业版或集团版的信息化投入,每年将有不少于50亿的市场需求,公司将主推系统集成和交钥匙工程。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产品已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2016年将有8000万美元的订单。公司收购的致淳信息是专业从事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提供相关信息服务的软件供应服务商,占其总股本的65%,致淳信息在制药领域的信息化优势将助力公司的工业4.0布局的深化。此外,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9,900万元增资东富龙智能,目的是以东富龙智能为载体,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医疗方面:2015年4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5亿元设立东富龙医疗进行医疗板块的布局,2015年7月,东富龙医疗向伯豪生物增资9,000万元,持有伯豪生物34.02%股权,成为伯豪生物第一大股东,伯豪生物的主营业务为基因芯片和测序服务,为公司精准医疗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此前还收购了典范医疗,公司对其有97%的绝对控股权,将其定位为东富龙医疗的平台。在食品机械、原料药方面,公司希望发挥两者的协同效应,借助于公司已有的工程化和信息化优势促进食品业务升级。公司2014年收购上海瑞派,上海瑞派的业务分为制药装备和食品机械两大领域,做好原料药设备和中药自动化系统的同时大力提升食品机械单机性能和系统化能力。

首个精准医疗中心落户重庆,逐步搭建精准医疗平台。2015年12月31日公司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在重庆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立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构建精准医疗产业创新创业的闭环生态体系、引入国际化的精准医疗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和建设行业组织,推动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精准医疗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和创新平台,重庆产研院的设立,标志着公司首家精准医疗中心的布局完成,是继公司参股伯豪生物后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未来东富龙医疗将逐步建立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细胞治疗三大平台,后续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建设其它四大精准医疗研究中心,打造精准医疗研、产、销为一体的大生态系统。

风险提示:制药行业装备需求低于预期,外延式扩张的效益不达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