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业绩符合预期,4Q15净利高增长将打消市场疑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安琪酵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净利约为2.49亿元-2.9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0%-100%。

平安观点:

15年净利符合我们预期。综合销售、毛利率、费用、糖业等因素,估计净利增速可能在预告区间偏上限位置,维持15年净利增92%的预测不变。

估计15年营收增速超过16%,实现营收42-43亿,其中4Q15收入增20%左右。估计15年传统酵母和YE均实现较快增长,YE受益于调味品行业的产品升级需求,估计增速可达到30%左右。由于4Q14收入基数低,且终端需求正常,估计4Q15收入可增20%左右,增速环比3Q15改善明显。

预计16-17年收入可保持15%的复合增速,持续超越行业。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国内酵母行业销量与理论值仍有较大差距,有3-4倍的成长空间,全球范围来看,安琪酵母市占率约为11%-12%,提升空间很大。安琪是治理结构完善的中国酵母龙头企业,我们认可董事长和安琪管理团队的能力,技术服务体系对手难以超越,增速有望持续超越行业。

根据业绩预告,4Q15净利同比增132-322%,高增长将打消此前市场对公司业绩释放潜力的疑虑。估计4Q15折旧占比继续下降,内部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毛利率同比增长。估计4Q15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一方面由于员工奖金计提方式变化,员工薪酬同比下降,另一方面,广告费、运费等得到合理控制。14年糖业亏损超过0.6亿,且较多体现在4Q14,估计4Q15糖业有望大幅减亏。估计所得税率也继续下降。上述因素将在16年继续发挥作用,预计这一轮业绩的高增长至少将延续至2016年末。

我们维持原有净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EPS为0.86、1.40元,同比增92%、64%。4Q15业绩高增长将打消市场对公司业绩释放潜力的疑虑,预计本轮业绩高增长至少将延续至2016年末。俄罗斯建厂打开了安琪全球扩张的想象空间,国企改革预期可能锦上添花,饲用酵母、保健品均有成为下一个YE的潜质。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建厂进度低于预期。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