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牵手工业自动化龙头,扎实云能源平台根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安控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安控科技将为公司定制电力能源互联网业务中应用的数据采集终端设备,并共同推动公司云能源平台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应用。

定制数据采集终端,打造精品云能源平台:安控科技是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先厂商,主营RTU产品(远程终端控制系统,内含CPU、无线传输系统等,负责对现场信号、工业设备的监测和控制),拥有其完整产业链,涉及领域涵盖通用类、油气服务、环保三大类,相关研发、生产经验丰富,尤其在油气领域已逐步实现对国外产品的替代,新增产品市占率近50%;此番与公司合作定制云能源专用数据终端,将最大程度确保公司在数据监测源头端各项数据的精准与互联,为公司所致力打造的云能源平台夯实数据采掘根基,专业化的硬件采集设备与公司累积的丰富电力服务经验与数据相辅相成,合力铸造公司精品云能源平台;同时公司未来还望进军油气领域打造更高级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布局长远。

电改配套文件出台,坚定看好能源服务商发展前景:电力体制改革6项配套文件正式出台,新电改建章立制、顶层设计已初步完成、将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发电企业、电网、工商用户、个人用户都将在此轮改革中重新定位,享受改革红利。我们坚定看好公司这类能源服务商在电改下的业务前景,公司未来商业模式可包括运维、节能、提高用电效率等,也可以通过智能微网开展售电和提供调峰等服务,公司通过普瑞智能与之前主业所累积的用户数据所获得的天然优势也将帮助公司在电改浪潮下具备明显先发优势。

HVDC与充电桩打造公司业绩全新增长极:公司高毛利HVDC产品前三季度据披露已实现约7250万元收入,国内市占率近30%,未来随着工信部所立项标准的逐步推开,公司HVDC产品望延续高增;公司近日公告拟投资5亿元建设达产后(2018)年产30000套智慧充电设备生产线,紧抓充电桩飞速发展良机,今年公司在国网充电桩招标中已中标超9000万元,名列民企中标金额前茅,我们预计明年国网充电桩招标量将继续提升,公司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7净利润分别为1.92、2.60、3.80亿元,2015-2017EPS分别为0.37、0.50、0.70元(未考虑增发摊薄);中期按照200亿市值估值,考虑增发摊薄,目标价位34.2元n风险提示:能源互联网推进不及预期,充电桩业务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