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0家,新三板迎来里程碑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苏立峰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市场概况

上周新增154家挂牌公司,相比上上周的211家,减少了57家。今年以来共挂牌企业3454家,每增加1000家企业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短,挂牌的速度在不断加快。截至12月25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数突破5000大关,达到5016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087家,协议转让公司3929家,总股本2870.15亿股,无限售股本989.69亿股。上周三板成分指数与三板做市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三板成指收于1439.17点,和上上周近乎持平,三板做市指数上周下跌0.87%,收于1421.9点。上周五个交易日共成交11.16亿股,较上上周增加21.24%,其中做市转让成交5.02亿股,协议转让成交6.14亿股。上周成交金额达58.35亿元,环比增加30.40%,其中做市转让成交32.45亿元,协议转让成交25.91亿元。上周市场共有5家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过亿元,东海证券、联讯证券、明利仓储、中科招商、明德生物一周成交金额分别为6.37亿元、4.24亿元、2.7亿元、1.2亿元、1.02亿元。

2标的公司动态

上周100家标的公司中共有79家公司有成交记录,共成交53207089股,成交金额为632672484元。市值前十位的公司为:益盟股份、成大生物、西部超导、金达莱、中科软、原子高科、亿童文教、迈科智能、麟龙股份、凯立德。上周成交量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新成新材、点点客、乐普四方、九恒星、中海阳、卡联科技、行悦信息、洁昊环保、麟龙股份、益盟股份。成交金额前十位的公司为:麟龙股份、乐普四方、益盟股份、点点客、九恒星、新成新材、西部超导、卡联科技、新眼光、银橙传媒。换手率前十位的公司为:起航股份、新成新材、圆融科技、乐普四方、捷世智通、洁昊环保、智冠股份、麟龙股份、首都在线、芯朋微。

3市场重要新闻回顾

12月21日,市场上首支新三板产品“中铁宝盈-中证资讯新三板系列(1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发布分红公告:每份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可获1.08元。

12月2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确认了暂停PE在新三板挂牌融资的消息。方星海表示,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上PE管理机构频繁融资,融资金额、投向等问题引起社会关注和质疑,在此背景下,相关部门考虑加强对此类机构的监管。

12月25日上午,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吹风会上指出,在现行证券法的框架下,证监会正研究探索新三板转板的相关制度安排。但是他强调,企业在新三板大有可为,不要把新三板当做到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前期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