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多业务布局、加强平台建设保障公司发展,高管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015年12月1日,东方国信(300166.CH/人民币11.19, 买入)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在江苏省成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及垂直行业的数据采集、运营、服务、系统及解决方案等业务。

2、2015年12月18日,公司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在山东省成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大数据业务。同日,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9,565.11万元,主要用于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分布式大数据处理平台、互联网银行平台、城市智能运营中心、工业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3、2015年12月28日,公司副总经理于12月25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62,100股,每股32.059元,增持比例为0.011%。

【点评】 成立江苏、山东全资子公司,构建母子公司间技术市场双轮驱动

公司成立江苏子公司,将充分利用公司大数据技术,构建城市及垂直行业大数据支撑体系及人才储备体系,以江苏为基地探索数据服务路径、机制、规范和政策支撑,从而服务华东地区及全国市场。成立山东子公司将基于公司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对山东省重点用能企业提供服务实现能源的高效使用,实践建立工业数据体系、技术体系、应用模型体系、服务体系,通过实践针对工业特性积累系列技术产品和工程方法进而拓展全国市场。公司设立子公司在新地域拓展新业务将构建母子公司间技术市场双轮驱动,子公司专注区域性拓展新业务并复用母公司核心技术成果及资源。我们认为,母子公司间有望形成相互协同、促进良性循环将推动彼此健康发展。

非公开发行股份继续增强公司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项目、互联网银行平台项目、工业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项目、城市智能运营中心项目、分布式大数据处理平台项目,并适当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大数据行业正快速蓬勃发展,在发展中占有先机将十分关键。此次发行将有效补充公司的资金优势,有力公司抓住行业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红利机遇,建立先发优势。另外,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向围绕大数据平台建设展开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拓展行业市场及完善产业布局。最后,此次发行也将适当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提高抗风险能力,并将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

高管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及价值认同。

近日,公司高管继续增持公司股票有效落实2015年7月公司制定的稳定公司股价的董监高增持股票方案。我们认为,此次高管增持股票市值超过199万元彰显了高管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向好的巨大信心。同时,我们认为董监高增持公司股票方案的顺利实施也反映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战略布局的价值认同。另外,近期公司战略措施不断也侧面反映了公司高管促进公司向好发展的高涨积极性。

【投资建议】

公司近期成立江苏、山东全资子公司,在进行新区域拓展的同时拓展了新业务并构筑了母子公司技术市场的双轮驱动,有利公司未来健康发展。公司近期的给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向围绕大数据平台建设展开,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拓展行业市场和完善产业布局。最后,高管增持计划的顺利实施彰显公司高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价值认同。因此,我们继续看好东方国信完整的大数据产品链以及国内外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技术,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66元、0.87元,维持12个月目标价45.37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