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龙新材:收购美生元拓展游戏产业,实现“造纸+游戏”双轮驱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简介

帝龙新材(002247.CH/人民币20.71, 未有评级)成立于2000年1月,2008年6月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端装饰铁面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装饰纸(含印刷装饰纸和浸渍纸)、高性能装饰纸(含装饰纸饰面板和金属饰面板)、氧化铝和PVC装饰材料(含PVC家具膜和PVC地板膜)四大系列产品。公司经历多年的发展,成为市场上建筑装饰材料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装饰纸行业受到国民经济放缓的影响,总体虽然稳步增长,但是增速较往年大幅下降。2015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通过涉足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移动游戏开发与发行业务,开辟第二产业,形成“造纸+游戏”双轮驱动,实现跨越式多元化发展。

2.投资亮点:

1)美生元渠道资源丰富,兼具移动游戏“研发+发行”业务

美生元自成立起注重对发行渠道领域的培育和投入,目前在移动游戏领域的平台式发行能力日益凸显,形成了覆盖多种渠道类型的合作体系。截至目前,美生元与线上渠道(百度移动游戏、360、腾讯应用宝、UC九游、腾讯广点通、安智、豌豆荚等)以及手机厂商(TCL、波导、小米、oppo、vivo、华为、联想等)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丰富的渠道资源为产品的自主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撑,帮助公司了解游戏玩家最新的需求与偏好,保障游戏研发符合市场需求。

2)深耕游戏细分领域,类型覆盖完整

美生元代理发行和自主研发的移动游戏产品主要定位于中轻度游戏,其游戏产品包容量小、运行流畅、适配机型较多等特征可以给手机用户带来较好的游戏体验。基于良好的发行渠道推广能力,公司能够与众多优秀内容提供商开展合作,结合自行研发的多款精品移动游戏,公司在中轻度移动游戏产品的获取与储备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3)核心团队稳定,大多具备10年以上互联网从业经验

公司核心团队大多是从公司成立起一直任职,人才流失率低。公司创始人兼公司总经理余海峰有多年互联网企业运营经验,曾于2004年成立国内领先的移动教育平台服务商北京聚力互动,其丰富的移动端运营经验有助于美生元开展移动游戏业务。其他核心成员曾就职于北京华娱无线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大多具备10年以上的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对游戏产业有较为深刻的理解,而团队的稳定为公司实现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3.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业务为建筑装饰材料制造,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的趋势下,公司加快进行产业升级和转型,此次交易公司将增加移动游戏研发和发行业务,开辟第二产业,转变为双轮驱动的公司。根据万得一致预测,帝龙新材原有业务2015-201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33亿元。美生元承诺2015-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8亿元、3.2亿元和4.68亿元。公司2015-2016年备考净利润为2.94 亿元,4.53亿元。公司原有股本为2.64亿股,考虑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计发行新股1.62亿股,增发后公司总股本为4.26亿股。按照停牌前收盘价20.71元计算,公司当前市值为54.8亿元,对应增发后总市值为88.22亿元,对应2015-2016年备考市盈率为30、19倍。参照A股游戏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及后续持续转型预期,我们预计公司短期市值至少有望达到150亿元,建议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力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