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2月16日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解读

来源:金融界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钽业(000962,买入)全年预亏5.2亿至7.8亿 或被“戴帽”

东方钽业12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2亿元至亏损7.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37亿元。根据有关规定,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东方钽业表示,公司2015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主导产品竞争持续加剧,国际市场占有率下降,主营业务量价齐跌,盈利能力进一步降低;由于开工不足,导致部分固定资产效能未能全部发挥,公司新产业处于全线亏损状态。同时根据目前初步分析和研判,公司主导产品和新产业市场短期内难有好转。

长江证券(000783,买入):锦江股份(600754,买入)累计减持比例1.14%

长江证券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锦江股份自2014年9月26日至至2015年12月15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3%。本次减持后,锦江股份仍持有公司股票109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5%。

华菱星马(600375,买入)合作协议落空 上交所监管关注

据上交所网站最新披露,华菱星马因发布未经核实的消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遭到上交所监管关注。

经查明,7月9日,华菱星马公告称,拟与台湾八达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湾八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计划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作研发、生产新能源卡车电机及电控系统。经进一步核实,公司在与相关人员协商讨前述事项时,未审慎确认其是否具有台湾八达中国区代表的身份,也未向台湾八达征询其是否具有合作意愿。最终公司未与台湾八达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在有关事项未经确认的情况下发布上述公告,其信息披露依据不充分。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作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董事会秘书李峰作为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前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和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决定对公司及责任人董事长刘汉如和董事会秘书李峰予以监管关注。

传康恩贝(600572,买入)子公司湖北襄阳违规直销被查 公司否认

日前,有知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今年7月,康恩贝子公司浙江康满家新营销有限公司(下称‘康满家’)在湖北襄阳涉嫌违规直销而遭到当地有关部门查处。

12月14日,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康满家相关负责人,对方否认此事。12月16日,襄阳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不清楚此事。

康满家官网公司介绍显示,该公司是康恩贝集团为创新营销模式特别布局的营销平台,继承和发扬集团“致力植物科技、奉献绿色精华、服务健康生活”经营理念,以植物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积极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实现核心产品纯珍稀植物化、精品化,复销产品生活化、百姓化。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显示,康满家成立日期为2013年5月14日,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零售。一般经营项目包括日用百货、小家电、化妆品、I类医疗器械的销售;企业软件开发(不含网页制作)、企业管理咨询(除创业投资咨询及证券、期货等金融信息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公司股东为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和两位自然人。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了解到,2015年6月5日,康恩贝获得直销牌照。上述知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康满家被查系今年7月份的事情,当时一同被查处的问题还有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卫康”)。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24日,据直销报道网称,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还不到三个月,就传出涉嫌违规经营被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查处的消息。

据悉,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16日获得了直销牌照。但好景不长,刚获得直销牌照就收到了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的查处电话,并依法封了约有600万元的公司银行帐号。

报道显示,山东卫康被查被查的原因之一是异地违规经营。记者在商务部网站上发现,山东卫康直销的区域在山东临沂市的区和县,全国其他地方是不可以用直销方式推销产品的。在湖北襄阳开展直销,明显是属于违规行为。原因之二就是涉嫌传销,实行的薪酬制度是“双轨制”的多层次团队计酬,有什么对碰奖、推荐奖、领导奖等。

安诺其(300067,买入)监事会主席短线交易遭证监局处罚

安诺其16日午间公告,公司于12月15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耿毅英所转交的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沪【2015】11 号)。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耿毅英于5月26至5月28日期间,在减持公司股票后又买入公司股票 5万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测算,上述买卖股票的交易盈利 4921.47元。

上海证监局认为,该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的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事后,耿毅英女士能够配合调查,及时提供材料,配合上市公司公告并公开致歉,并将实现的收益上缴到上市公司。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耿毅英女士给予警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