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驰股份:最优品,最低价,最转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高辉 2015-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极具竞争力的互联网电视产品:

2015年12月10日下午,兆驰股份发布三款风行电视产品,尺寸、定价分别为:55吋2799元、49吋2299元、43吋1799元,且全为4k显示屏。相比其他几家竞争对手,该产品定价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和吸引力。

极致定价展现转型决心,彻底打消市场疑虑:

2015年6月,公司定向增发引入东方明珠、海尔、国美,并同时收购风行网,通过“内容平台搭建+股权绑定合作伙伴”的形式打造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如果说这一事件标志着公司从硬件代工商向互联网电视生态运营方转型号角的开启;那么此次产品定价的发布,则标志着公司真枪实弹地向市场展示转型力度与决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球客户信赖多年的硬件代工厂商,产品质量毋庸置疑;

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定价,将完全打消资本市场对其转型决心的最后一丝疑虑,也大大增强市场对公司3年1200万台互联网电视销售量的信心。

产品只是敲门砖,内容运营乃核心:

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硬件产品,是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的必要非充分条件。而最终得到用户、留住用户进行增值消费的,则依赖于内容与运营。东方明珠作为牌照、内容提供方,拥有最低的政策、版权风险,每年15亿的版权购买投入保障了全国顶尖内容购买商地位;而风行网作为10年视频运营的老兵,在兆驰股份民营灵活决策、充分股权激励机制下,将焕发出充分活力玩转用户,构建“硬件-内容-用户”的完整生态。

转型决心与估值提升空间正相关:

在传统电视机制造业的整体疲软背景下,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8%、14%。我们认为,公司及时彻底的转型,未来3年1200万互联网电视销量构成收入增长的保障;从硬件代工厂商向互联网电视生态运营商转型,则意味着巨大的估值提升空间。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34/0.48/0.66,对应PE分别为37/26/19倍,我们给予2015年45倍PE,目标价15.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电视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