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皖新传媒拟定增20亿加码在线教育 打造智能学习闭环

来源:中证网 作者:李香才 2015-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数日,皖新传媒(601801,买入)于12月7日晚间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约7366.48万股,发行价不低于27.1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2月8日复牌。

皖新传媒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和“智慧书城运营平台”项目,通过将公司现有教育渠道和资质、内容资源全面整合,打造智能学习闭环,形成智慧书城泛文化圈。据了解,公司通过建立评测中心,同时与沪江的在线教育平台深度融合,可对学生进行以知识点为颗粒度的个性化知识图谱数据分析,形成智能学习解决方案。此外,公司通过覆盖数字课堂、在线平台、体验培训,形成全屏联动的个性化支付新商业模式。

发力智能学习平台建设

预案显示,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7.5亿元,用于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项目。该项目以学生提高学习成绩为目标,以大数据构建的学生个人知识图谱为出发点,对学生以知识点为颗粒度的掌握情况进行数据跟踪、深度分析和关联,分析学生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再通过“数字课堂”、“在线教育”和“线下学习中心”等平台为教师、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VR数字教育内容、数字教科书、题库练习、视频学习等内容并提供线下的学习培训服务,致力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提高学生学习能力。

此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用于智慧书城运营平台建设。该项目以公司621多家门店作为搭建基础,以与腾讯独家合作的O2O智慧书城为标杆,通过现有网点进行“智慧书城”的复制和升级,提升用户的购物阅读体验及门店多元文化消费功能。

打造在线教育学习闭环

资料显示,近年来国家对教育领域的投入逐步加强,未来五年将是教育信息化工作实现国家十年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另一方面,K12线上教育发展迅速,根据艾瑞咨询的预计,到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733.90亿元。随着大数据挖掘技术的成熟及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全面普及,技术上已经可以实现通过知识体系评测,个性化学习也将是未来学习发展的趋势。

皖新传媒表示,此次通过对“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和“智慧书城运营平台”项目的建设,是公司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掘潜力、整合资源、开拓业务增长点的战略性规划,同时是公司保持可持续发展、巩固行业地位的重要战略措施。

据了解,在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的建设过程中,公司将打造以VR数字教育内容、数字化课件为主的体验式的“数字课堂”,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公司通过建设“在线教育”和“线下学习中心”,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智慧书城运营平台建设方面,公司运用“O2O”模式、及建立会员管理系统,可有助于对传统新华书店进行体验式改造,变文化的消费为消费的文化体验。同时,可以树立国内领先的线上线下相协同、网上书店与实体书店并进的业内标杆,推动公司新文化(300336,买入)传播体系的完善和发展,最终实现服务产业化和平台化发展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文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