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发证券:表现领先后移出强力买入名单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李南 2015-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整理由

广发证券H 股近期表现领先后,我们将之移出强力买入名单。自9月份/11月份以来,该股上涨了50%/27%,而同期我们覆盖的H 股券商平均上涨了33%/7%,我们认为该股表现领先的原因是IPO 业务占比较高以及市场大跌以来公司所受调查较少使得监管风险较低。鉴于广发证券H 股当前2015年预期市净率处于1.5倍的行业最高水平、较同业均值高20%,我们将该股在研究范围内的相对评级下调至中性。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的基本面实力并建议等待更好的介入点。自从我们于2015年5月11日将广发证券H 股加入强力买入名单以来,该股下跌了19%,而同期恒生国企指数下跌了30%。

当前观点

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在管理层质量、业务结构以及盈利能力方面的基本面优势。(1)广发证券是国内最大的非国有控股券商,由一支积极进取且激励机制优良的管理层队伍负责运营,公司在执行力(例如并购)、产品创新和风险管理方面良好的过往表现即对此有所体现。(2) 收入结构良好,银行和资管业务收入占比高于同业,这应会有助于公司应对2016年交易量/两融业务增速的潜在周期性放缓。(3)中长期内,我们认为公司对服务优质中小企业和高端个人客户的侧重令其有望受益于总体市场反弹/改革和潜在的市场份额增长。我们预计广发证券2015/16/17年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为20.9%/12.0%/11.8%,而同业均值为18.6%/11.1%/10.6%。

不过,当前估值的短期上行空间有限,尤其是在11月份证监会宣布重启IPO 后广发证券表现强劲之后。我们将广发券商H 股基于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2%以计入长期净资产回报率假设的上调(+0.4个百分点至14.4%)从而更好地体现投行业务前景的改善。我们21.8港元的新目标价格对应1.6倍的2016年预期市净率,隐含11%的上涨空间(研究范围内H 股均值为18%)。

主要风险:日均交易额好于/差于预期,投行业务市场份额上升/流失,海外扩张的执行风险和监管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