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重启再融资,加快现代证券控股集团建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82.6%;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到793.5亿元,较年初增长38.1%;净资产155.7亿元,同比增长10.6%;EPS0.81元,ROE14.67%,同比上涨6.41个百分点。

经营分析

公司经营表现良好,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经纪、投资和投行贡献。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82.6%。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经纪、投资和投行贡献。

经纪业务、投资收益保持高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36.7%;实现投资收益18.1亿元,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增长0.6亿元,合计同比增长101.6%。

依靠区域优势,投行业务贡献不断增加。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实际控制人为苏州市国资委,依靠江苏区域发展优势,投行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前三季度,投行业务贡献手续费净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34.6%。

资管业务快速发展。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247.8%;截至9月末,公司集合理财产品39个,资产净值合计81.4亿元,资产净值规模位于行业中上游。

重启再融资,加快现代证券控股集团建设。10月22日,公司重新调整再融资发行底价,由15.83元/股调整为11.50元/股,募集总额由不超过60亿元调整为48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加大子公司投入和扩大做市、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再融资重启,公司加快构建以互联网财富管理为核心的现代证券控股集团建设。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公司战略目标清晰,构建以互联网财富管理为核心的现代证券控股集团;发展布局迅速,9月新加坡子公司完成注册,7月全资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与赢时胜、水德合伙共同设立东吴在线;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去年以来相继获得开展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柜台市场试点、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等资格;重启再融资,补充资本实力,将加快公司业务发展,提升未来盈利贡献;同时,目前公司估值水平较低,预计2015/2016年EPS为0.96/0.90元,对应16x/17xPE,2.4x/2.1xPB,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