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多品种有机硅室温胶龙头显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l

产能扩张,打开公司发展空间。公司2014年共生产室温硅橡胶近3万吨,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制约公司扩张。新建产能(5万吨/年)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2016年初达到投产状态,并且由于公司具有制胶设备制造的优势,主要厂房及配套建设完成后,后续可依据市场需求情况上线生产设备

产能扩充后,硅宝科技将从现有产能3万吨/年增至年产8万吨,一跃成为行业前三,极大支持公司扩张战略。硅宝科技所处建筑胶行业整合加速,工业用胶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将有力促进新增产能的消化。

充分受益于建筑胶行业整合与工业胶持续放量。随着房地产业增长放缓,市场红利逐渐释放,建筑胶行业整合大幕拉开,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硅宝科技以其强大的技术、产品和资本实力,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整合,不断开拓国内国外市场,以市场份额增长带动企业发展;公司工业用胶下游市场需求释放,附加值高,防腐胶迎环保风口、车灯胶进口替代、锂电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研发成功、LED 封装胶、新能源胶持续推进。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部分工业类用胶销售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工业胶产品由培育期进入发展期,进一步放量值得期待。公司力争将逐步提升工业胶在整个有机硅室温胶业务的比重,目标为40%,持续优化产品结构。

转型坚决,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公司成立硅宝防腐科技有限公司,由防腐材料供应商转型综合防腐服务商,环保防腐领域再下一城。制胶设备转型施胶设备,研发用于电子电器封装的精密智能机器人配套工业用胶,发力工业4.0,转型升级正在发酵。有机硅室温胶材料下游运用空间广阔,附加值高,但每个细分领域具有用量不大、门槛高,认证周期长的特点,外延发展成为必然选择。硅宝科技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明公司外延发展已提上日程,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并购步伐,增强硅宝科技竞争力,在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率先布局,加速公司转型升级。

估值与评级:公司连续六年维持主营业务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7%。多个窗口期叠加,促使公司有望在2016年实现业绩的爆发增长,目标市值为60亿。我们看好公司在多品种有机硅室温胶领域的发展,转型有逻辑,外延有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硅宝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