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积蓄力量,整装待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关健鑫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苏交科11月17日晚发布公告称,拟向六安信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仓铭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宁波协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李威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点评:

实际控制人参与认购,锁定期36个月。此次定增的发行价格拟定为19.81元/股。认购对象中,六安信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认购2.5亿元,太仓铭源投资中心、宁波协慧投资合伙企业、李威拟分别认购2亿元,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证券以其管理的“中信建投定增财富7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和“中信建投定增财富8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两项资产管理计划的委托人分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符冠华、王军华。定增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限售期为36个月。

投资PPP产业基金落地,尝试工程咨询业务未来发展新模式。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传递出进一步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信号,目前各地正在加快推进PPP项目。公司作为PPP重点涉及领域的细分行业龙头,工程咨询业务占据PPP项目承接优势地位,未来开拓交通和环保PPP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与贵州道投融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贵州PPP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并拟发起设立及管理贵州PPP产业投资基金,推动贵州省内相关产业PPP项目的合作,并为公司后期工程咨询业务的承接带来积极作用。公司表示,在PPP模式下,资金、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均成为业主考察企业的重要因素,优势企业需要具备整合资金、设计等资源的能力。公司拥有较强的工程设计咨询实力、工程建设能力和丰富的工程管理、运营经验。随着公司对PPP模式参与的进一步深入,资金实力将成为制约公司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的营运资金将得到有效补充,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在公司PPP领域的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员工凝聚力。公司非公开发行(员工持股计划)于2015年3月2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6月10日完成新增股份发行上市。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员工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更紧密地结合,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继续稳步推进对外投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5年上半年,公司稳步推进外部投资。2015年4月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签署了《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公司与中国电建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燕宁建设陆续中标福建霞浦县国省干线(联七线)公路路段BT项目工程,国省干线联十五线部分道路工程项目工程等若干项目。为了保证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成立霞浦燕宁联七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项目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对外投资力度的不断增强,有助于在审慎的原则下快速扩大经营规模,向上下游行业、环保行业、智能交通行业等国内外领域进行拓展。公司通过涉足PPP、BT、BOT项目进行行业上下游拓展、兼并购、加大省外和国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可有效降低政策性风险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此次非公开增发股份计划尚未完成,我们暂时未考虑发行后摊薄效应,继续维持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0、0.79元和1.00元的盈利预测,考虑到交通工程咨询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及公司未来良好的成长性,维持对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股价催化剂:1、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2、公司业绩快速增长;3、PPP项目良好推进.

风险因素: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宏观经济下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并购整合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