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强电子:业绩巨亏 前景堪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18 11:2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康强电子(002119,买入)宣布终止收购永乐影视,终止原因是交易对方认为,发生了双方都无法预测及避免的客观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在收购永乐影视事项宣布后,康强电子曾连拉12个涨停板。市场猜测此举与“徐翔事件”有关,不过,记者昨日致电公司未获证实。目前,康强电子业绩不佳,在去年业绩下滑超八成后,今年前三季度又亏损近五千万。

近一年努力付诸东流

“……由于发生了双方都无法预测及避免的客观事项,导致本次交易中配套融资部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公司拟终止与贵公司签署的协议书……”对于重组终止的原因,康强电子表示,公司在11月11日收到永乐影视实控人程力栋发来的终止函,经公司慎重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上述并购从今年1月6日起停牌,并在5月11日发布并购方案,拟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值得一提的是,永乐影视曾试图与华谊兄弟(300027,买入)、中昌海运“牵手”,最终遭到失败。如果算上此次与康强电子重组失败,永乐影视登陆A股梦想已是第三次夭折。

在上述定增方案中,康强电子拟以11.65元/股向上海泽熙増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8.5亿元。有分析认为,永乐影视终止重组与“徐翔事件”有关。记者昨日致电康强电子,试图了解此次重组终止的更多细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都不在,而她不能接受采访。

未来发展前景不乐观

记者注意到,康强电子重组方案发布后,受到热捧,自5月12日后连拉12个涨停板。

但重组永乐影视方案中本身就存在诸多隐忧。除了评估增值超过6倍外,还存在业绩承诺惊人的问题。财务数据显示,永乐影视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3060.67万元、6125万元和8496.34万元。而交易对方承诺,若重组今年完成,则永乐影视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7亿元;若在2016年期间完成,则承诺永乐影视2016年度至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亿元、3.7亿元和4.12亿元。其与华谊兄弟重组时承诺的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985万元和14280万元。而如果要完成2015年承诺利润,永乐影视需要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加41.24%。

本报曾在今年5月26日刊文《股东内部不合 业绩承诺难实现 康强电子11涨停背后有隐忧》对前述事项进行报道。报道刊发当日,公司股票打开“一”字板,并从次日起告别涨停板。

近年来,康强电子业绩不佳。继去年业绩下滑86.6%后,今年前三季度又亏损4721.39万元。遭永乐影视“抛弃”的康强电子未来走向何方?本报将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