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中数控:稀缺国产数控系统龙头,3C应用贡献高业绩弹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黄海方 2015-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稀缺国产高端数控机床及系统龙头,产品的3C应用有望贡献高业绩弹性。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公司产品已在航天军工、3C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与沈飞达成合作、3C领域打破西门子与发那科国外技术垄断。受益于3C高景气及金属件渗透率提升,公司3C高速钻攻系统有望高速放量,同时公司结合数控优势及子公司华数机器人布局,已与劲胜精密合作共建3C智能工厂国家示范项目,3C应用未来贡献高业绩弹性可期。

收购江苏锦明,丰富公司自动化集成业务。今年9月公司公告拟作价2.8亿以2014年13倍PE收购江苏锦明100%股权,标的2015-17年扣非归母净利2210万元、2865万元、3715万元。锦明强项在系统集成,主要下游是食品、酒类、3C等行业,已在双汇、金种子酒、华为等行业龙头有过成功集成案例,公司与强项在本体的华数机器人形成互补、具一定协同性。锦明集成经验丰富,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

我们与市场观点的差异:1)市场认为经济下行、机床行业整体不景气对公司拖累甚重,但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在3C的应用足以提供覆盖传统业务的高业绩弹性;2)智能制造领域,市场对数控机床关注度低于工业机器人,但我们认为机床作为工业母机是制造强国的基础,中国制造2025也将发展数控机床列为重点战略方向,公司作为龙头有望打破国外垄断,手握产品定价权,应享受龙头估值溢价;3)市场认为公司作为校企,公司治理、经营效率、市场开拓一般。但我们觉得目前国企改革、高校改革正在全面推进,公司未来改革的边际收益大。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产数控机床及系统龙头,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职业教育布局良好,有望受益3C、机器人高景气及中国制造2025政策红利。预计2015-17年摊薄EPS为0.05/0.42/0.58,对应PE 617/77/56,增发后公司市值约55亿,与相关公司比仍有增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催化剂:数控机床“十三五”规划、订单超预期、锦明超预期

风险提示:3C景气度低于预期、国内机器人行业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