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海股份:当前受益行业景气,未来仍有新看点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杨彦 2015-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近日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4%;营业利润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1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31%。

事项点评

行业高度景气,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随着国内风电行业的持续向好及全球经济的稳步增长,带动了玻纤行业市场需求,玻纤产品价格稳中有升。公司产品虽以短切毡和薄毡为主,在风电领域直接应用不多,但受益于玻纤纱价格的多次上调,主要产品价格也有所上调,加之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

从季度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公司盈利水平较去年显著攀升,其中三季度毛利率高达35.8%,环比二季度提升近7个百分点,亦为公司上市以来最佳。

定增加码主业,打造完整产业链

公司上市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以期实现玻纤行业上下游之间的协同效应。今年4月,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了原料供应商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原建材二五三厂)28.05%的股权,完成股权后,公司持有天马集团59.57%的股权,天马集团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整合使得公司对原材料的控制得以强化,并进一步拓展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生产业务,完善了产品结构。

而在今年8月,公司又发布预案,拟募集不超过8亿元,用于玻纤池窑生产线技改,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线技改以及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等项目。其中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值得关注。

目前我国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行业已经进入增长期,但是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高端产品仍依赖于进口。作为新型的热塑性复合材料,连续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比传统短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在强度上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已经开始在轨道交通车厢内衬板、汽车内饰件、箱式卡车箱体、房车箱体和海底用管道上开始应用。随着我国汽车工业、轨道交通工业的高速发展以及热塑性复合材料业化技术的日趋成熟,热塑性复合材料在国内汽车工业市场、轨道交通市场的应用潜力非常巨大。本次募集项目投产后,预计将较好的实现进口替代,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增持”评级玻纤行业是我们今年重点推荐行业,在经济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玻纤是为数不多的实现量价齐升的行业。由于风电抢装潮即将过去,因此市场对于玻纤景气度的持续性存在一定疑虑,我们认为,长海股份的玻纤纱主要以自用为主,外销比例低,其他产品下游应用较为广泛,且多为前景较好的行业,因此整体受风电产业影响很小。

如果按照当前的价格水平,且不考虑增发摊薄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1.06和1.18,当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1倍和19.9倍。我们今年推荐的一个重要逻辑,即为推荐低市盈兼具成长性的小市值公司,考虑到当前创业板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显然符合这一标准,故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募资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玻纤行业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