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59%,新三板业务成绩斐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9月,长江证券(000783.CH/人民币10.48,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69.75亿元,同比增长124.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82亿元,同比增长159.38%;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同比增长157.6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93%,同比增加11.54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1,065.13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5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59.59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4.48%;杠杆率为6.67倍,比2014年末的4.87倍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扩充资本金的需求增加。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第三季度,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57.03%,环比下降34.5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加29.86%,环比下降56.26%。

2015年第三季度,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10.56亿,同比增长102.00%,环比下降42.94%。根据交易所统计口径,股票A 股成交额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1.755%下降至1.753%(截至2015年9月底),排名第16。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但市场份额比较稳定。

信用交易业务:报告期末,公司的融资融券余额为200.09亿元,较上年末下降4.33%,市占率2.21%,排名第14。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取得利息净收入2.82亿元,同比增加32.73%,环比下降29.69%。因为资本金的因素,长江证券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受到一定限制。

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7,324万元,同比下降21.08%,环比下降32.75%。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IPO暂停的情况下,积极挖掘再融资和信用债市场持续扩容、新三板及场外市场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在第三季度完成15家主承销项目的发行承销工作,其中,增发14家、债券发行1家。公司在长江流域区位优势显著,聚焦湖北发展,在新三板业务方面成绩优异,挂牌家数136家,位列行业第八,新三板资产合计178.70亿元。

自营救市资金共计31.3850亿元(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公司本次出资事项纳入年度自营权益类证券投资范围,未超出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

公司于2015年4月29日发布了《公司关于第一大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公告》。目前,该股权转让事宜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批阶段。第一大股东海尔投资于2015年10月1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697,888,1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2%,占海尔投资所持有公司697,888,108股的100%)质押给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质押期限不超过6个月。

【建议关注长江证券的逻辑】

1、长江证券本身的业务资质比较好,在新三板和研究方面成果显著。公司高度重视研究驱动策略,通过持续推进研究团队建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上升势头。公司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4次进入本土最佳研究团队前十;2014年获得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8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得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5名。

2、公司在长江流域区位优势显著。公司始终坚持和落实“深耕湖北”战略,聚焦湖北发展,服务湖北经济。公司在湖北的区域优势不断强化,在IPO、并购重组、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新三板挂牌等方面成绩显著。新三板挂牌家数已有136家,位列行业第八,新三板资产合计178.70亿元。

3、120亿元定增方案在推进。长江证券目前净资本缺乏,我们预计公司在补充资本金之后将大幅提升资本中介业务规模,互联网金融的开展也将得到有力推进,盈利水平也将有所提升。长江证券在新三板和区域资本市场业务方面的优势,也将因资本金的充足而得到进一步发挥。

4、公司第一大股东有望由青岛海尔变为新理益。股份转让将改变青岛海尔话语权较小的被动持股局面,民营资本新理益入主有望在管理层方面获得更大话语权,并带来更灵活的激励机制。长江证券有望与同一控制人的国华人寿产生协同效应。公司股权激励的相关集合信托已成立多年,有望率先开展股权激励机制,这对于公司的业务开展和综合实力都将有提振作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