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意信息:并购带来业绩倍增,布局大数据值得期待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意信息是我国西南地区电信级网络技术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依托二多年来所积累的电信服务资源,稳步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范围。公司坚持内生发展+外延并购的发展战略,14年1月27日上市以来,公司发展进一步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快速提升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格蒂电力的并贩也大幅提高了公司的业绩。我们看好此次并购标的格蒂电力的发展和大数据布局的战略,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格蒂电力并购获发审委通过,业绩倍增可期。标的承诺15-17年净利润为5850,7600,和9500万,市场有观点认为承诺业绩太高,完成有风险。但我们认为近年来国内电力信息化需求旺盛,格蒂电力和创意信息协同性较好,并贩将产生1+1>2的效果。此次增发29%股本的并购能促进公司和标的长远发展,净利润翻倍可期,同时并贩双方签订了苛刻的对赌协议,上市公司的利益能够得到保障。

大数据积极布局,市场拓展提速。大数据对于国家和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总投资增速30%以上。公司目前已实现MBO三域连通,技术国内领先;同时西部走在大数据发展的地区前列,尤其是贵州省各项规划及成果均是国内第一。我们看好未来西部在大数据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公司作为西部电信服务龙头的技术及区域优势,认为公司大数据业务16年起将逐步放量,成为业绩新的增长点。

传统电信业务稳步支撑公司业绩。目前公司的收入以传统业务为主,电信网络服务处于通信周期投资的中后周期,随着4G和“宽带中国”建设的不断深入,预计传统业务将稳定增长,并有力支撑公司整体业绩。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EPS为0.72元,0.90元和1.10元,对应15-17年的P/E为69.26x,55.28x,44.96x。短期来看,格蒂电力并购带来营收利润倍增,15-16年业绩确定;中长期来看,大数据等业务前景广阔,公司长期布局协同效应明显,业绩高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格蒂电力业绩不达预期;大数据拓展不及预期;主营业务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