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业绩亮丽领跑园林,战略转型加快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同比增长40.6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4.15%,每股收益0.36元; 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8亿元-1.76亿元,同比增长35%-50%。(2)公司拟对恒润科技增资1.32亿元,为其新板块布局及整体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资金支持。(3)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与实际控制人尹洪卫、公司高管秋天、陈刚、刘军和上海清科华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科”)发起成立上海清科岭协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清科岭协”),公司持股比例24.39%。

平安观点:

公司业绩逐绩改善,业绩亮丽领跑园林:公司业绩呈现逐季改善特点,1季度、2季度、3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80%、33.07%、58.61%,1-9月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15%,而同期文科园林、铁汉生态、蒙草抗旱、普邦园林、东方园林、棕榈园林等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70%、24.35%、2.68%、-27.06%、-36.39%、-84.21%,园林龙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降,中小园林公司增速放缓,岭南园林一支独秀,领跑园林板块。

恒润科技业绩并表,新兴业务值得期待:2015年1-6月恒润科技实现净利润1419万元,6月底公司完成对恒润科技的收购,7月开始业绩并表,预计3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600万元,1-9月预计实现净利润达到3000万元,全年实现4200万元的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恒润科技业绩亮丽。同时,恒润科技新兴业务值得期待。公司拟对恒润科技增资1.32亿元,用于恒润科技布局新的业务板块和整体发展,实现恒润科技快速转型升级,加快公司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快速布局。

股权激励费用计提,管理费用高速增长:2015年1月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6月10日为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日,2015-2018年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分别为4059万元、5265万元、2598万元和799万元。2015年1-6月公司计提了406万元期权费用,预计3季度计提了1827万元期权费用。公司计提期权费用造成管理费用大幅增长,1-9月公司管理费用14352万元,同比增长110.04%。从单季度来看,1季度、2季度、3季度公司管理费用分别为2616万元、4645万元、709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80%、228%。

成立合伙有限公司,战略转型加快实施:公司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尹洪卫、公司高管秋天、陈刚、刘军和上海清科发起成立清科岭协,公司持股比例24.39%。清科岭协主要负责运营5亿元规模的清科岭南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主要是为公司战略转型服务,致力于寻找文化旅游、健康管理及其产业链相关的优秀标的公司。清科岭协成立意味着公司不仅仅是清科岭南产业并购基金的LP角色,同时也是GP角色,公司可以通过与业内著名的并购基金进行战略合作,涉足到并购基金的管理环节,为公司战略转型培养人才和积累并购整合经验。

估值与投资建议:受公司期权费用计提导致管理费用激增和恒润科技1-6月利润无法并表影响,我们下调2015年公司业绩预测,下调幅度为15%,2016-2017年业绩暂不调整。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70亿元、2.84亿元、3.94亿元,对应的EPS(考虑定增摊薄后)分别为0.43元、0.71元、0.99元,对应10月30日收盘价PE分别为53.40倍、31.99 倍、23.06倍,PB分别为4.63倍、4.08倍、3.50倍。我们看好公司基本面改善和文旅方面的战略转型,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展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风险,原始股东减持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