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克家居:蜕变进行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妮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克家居三季报:营业收入20.29亿元,增长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亿元,增长36.3%,扣非后增长35.5%,EPS0.31元。

改革红利释放,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退出OEM出口代工业务,转型以内销为主的高档品牌家具企业,收入小幅增长4%。在OEM产能转向内供、多品牌(ART为主)战略快速推进、管理提升多重改革红利作用下,净利润增长36.3%,符合我们预期。第三季度收入7.4亿元,增长9%,净利润7451万元,增长34.9%。公司一方面推动门店升级,拓宽目标消费人群范围(推出“黑标”系列产品),加大精准市场营销力度,并施行新的销售激励策略;另一方面注重成套销售,提升客单价,门店客流、下单数及客单价均出现较明显上升,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销售管理,坪效提升有望持续。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受益亏损OEM业务退出,业务结构改善,公司综合毛利率59.9%,同比提升10.2pct;15年以来公司加大新品牌开拓力度,期间费用率46.2%,同比上升4.2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3.6pct、0.6pct、0.06pct。公司存货周转天数503天,同比上升153.9天,但较中报(528天)有所下降;经营活动现金流也持续改善。公司前期与IBM、苹果合作开发国内第一个MobileFirst项目,一方面可打通店铺间信息,建立用户消费档案并完善产品、信息推送等服务体系,提升门店销售效率及客户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将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运用于企业管理中,打通销售及生产协同链条,逐步实现生产、运营决策与销售等链条的无缝结合。我们判断随着公司管理改革的深入、新品牌发展逐渐步入正轨、销售增长摊薄管理费用、FA项目的完成提升公司整体自动化水平,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ART门店拓展稳步进行,打造中高档品牌群:ART门店预计15年底达到70-80家,中期规划300家或以上门店。Rehome、YVVY仍在试运营阶段,其中Rehome依托美克美家30万粉丝群体,可能通过美克美家积分用于rehome等方式形成协同互动,已经展现出较好的消费者接受度,青岛门店3个月实现盈亏平衡,未来开店空间更大。Zest定位相对低端,年轻时尚,将结合互联网销售,预计2016年推出。未来公司将打造以美克美家为主,A.R.T、ZEST、YVVY、Rehome多品牌共同发展的中高档品牌群,扩大公司产品在不同目标消费群体中的渗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并将带动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

互联网+战略开始布局:公司已经初步确立各品牌互联网策略,并建立了全渠道、多触点客户平台,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社交方式打造粉丝圈,增强客户粘性;并上线天猫旗舰店,探索互联网+营销模式。公司前期增资入股小窝金服,有望借助小窝金融在互联网领域、地产开发商、装修公司、互联网家装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加强公司在消费链前端的影响力,开拓精准流量入口,并可利用小窝金服的中高端消费者流量,带动公司各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影响力。公司4月初向大股东美克集团定增约3亿元,资金充足,未来仍可能继续通过外延+合作等方式加强O2O营销网络建设,布局大家居。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年收入增速7.8%、21.7%、20.0%,净利润增速39.2%、23.7%、21.5%,EPS为0.50元、0.62元、0.76元,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新品牌扩张不及预期,公司各项互联网+布局业务协同尚待探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