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润建设三季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看好地下工程及新能源业务发展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要点:

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40亿元,同比增加7.78%;实现归属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加9.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加12.06%。EPS0.19元,同比增加9.88%。

7-9月,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3.99亿元,同比增加12.72%;实现归属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加29.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加34.25%。同时,公司预告2015年全年净利润约2.05亿元~2.66亿元,同比增长0%~30%。

我们的观点:

营收及利润稳步增长,建筑施工及房地产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下基建项目放量增加。公司1-9月实现建筑施工业务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6%;实现房地产业务收入11.4亿元,同比增加180%。我们认为受宏观经济环境及建筑行业整体形势影响,公司建筑施工业务收入有所下降,但房地产业务收入有较大提高,仍提升了公司整体业绩。今年来公司新中标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珠海市格力平沙项目一期、郑州市南三环东延段、中山市天奕国际广场三期、上海市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连通管、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下穿、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奉化市惠政东路一号地块拆迁安置用房等重大工程项目,新承接工程业务超过41亿元,锁定了充足的项目储备。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下基建项目持续放量的发展格局。

公司地下工程优势明显,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将为公司带来增量发展空间。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甲级资质,是国内第一家进行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盾构施工的民营企业,项目覆盖全国12个城市,拥有盾构设备25台,且在地下工程设计施工领域拥有核心专有技术、工法、标准、专利等。今年来新中标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下穿、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及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等重大轨交项目,2014年以来公司新承揽的项目中,地下工程占比超过45%。我们认为公司以地下工程为特色业务,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国家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的有利环境下,公司的专业优势有望充分发挥。

公司新能源业务崭露头角,并网光伏发电已形成规模并进军千亿充电桩EPC市场。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计划到2020年完成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公司子公司上海泰阳绿色能源有限公司7月与国网物资有限公司签署《国家电网2015年京津冀地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项目采购合同》,金额7,869.9万元,我们认为公司中标国网采购合同有助于公司跻身国内主流充电桩(站)建设承包商行列。公司本身具有工程建设领域成熟的EPC项目运作经验、资源整合和风险控制能力,切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市场打开了公司新的成长空间。此外,今年1-9月公司青海80兆瓦光伏并网电站完成发电量10,990万度,公司计划再次投资1.15亿元建设10兆瓦电站,未来在青海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90兆瓦。我们认为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投产后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及利润,是未来公司发展的稳定器。

看好公司建筑施工(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充电桩(站)建设+光伏发电三轮驱动的发展格局。我们认为,公司在轨道交通和地下工程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未来将充分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下城轨、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公司短期内业务、收入和利润结构虽仍以建筑施工为主,但随着光伏发电和充电设施建设板块的发展,公司未来将形成三轮驱动、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并有望在政策持续催化下实现各业务板块的加速拓展。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4、0.40、0.46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9.2、24.9、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风险,光伏及新能源业务推进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