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点评报告:金达照明收获大单,智能照明率先发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周小峰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协同效应助推金达照明业绩大增,智能照明率先发力。

该项目中标价约2.77亿,是金达照明史上金额最大的照明工程项目,占公司14年营收的23.49%,占金达照明14年营收的143.64%,工期120日,对公司15年及16年经营业绩产生显著影响。不仅如此,细数金达照明15年表现,收获的超千万以上的单子多达10个以上,实现净利润5331万,也已超过15年承诺利润的82%,我们认为利亚德、励丰文化多年品牌背书对金达照明的前期推广有至关重要的效果,这也意味着公司覆盖设计、产品、施工、服务的全产业链已经建立,协同效应将使各子公司产生1+1>2的效果。

并购效应凸显,期待PLANAR打开北美市场。

公司将以贷款及自筹资金先行支付PLANAR合并对价1.57亿美元,预计PLANAR将在15年11月并表。PLANAR拥有完备的电子显示解决方案和国际营销网络,在北美市场以8%的市占率稳居第四,在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700家代理商渠道。在小间距全面占据拼接市场的过程中,我们认为具备成熟渠道的国外当地公司将推动公司迅速扩大影响力,提高市占率。同时也将使公司具备参与美国及各州政府的公共采购竞标的资质。预计16年将实现营收15亿元,净利润1亿元。

文化产业投资公司落地,文化演艺项目启程。

公司与国开金融及北京利国创景共同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解决了当地政府资金匮乏的难题,也标志着公司文化旅游演艺项目即将启程。

文化投资公司将作为主体采用PPP模式对文化旅游演艺项目进行策划设计,建造实施以及后期的运营维护。我们认为,公司经过多年并购,已经具备从设计—施工—显示照明—服务的全产业链能力,励丰文化、金立翔多年的模式研究和产业实践也为公司形成了充足的项目储备,文化旅游演艺即将启程。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LED小间距产品龙头标的,LED小间距产品市场爆发+外延标的业绩增厚+文化演艺项目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我们上调公司未来三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3亿、5.2亿、7.1亿,对应EPS为0.44、0.68、0.94元/股,对应PE51.81、33.53、24.25倍。考虑到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以及外延并购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