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华股份:环比继续显著改善,期待解决方案确认高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58.30亿元,同比增长25.45%,净利润7.61亿元,同比增长5.05%;Q3单季度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47.13%,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36.25%。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增长0%-30%。

三季报增速5%处于中报预告0%-50%区间的偏下区域,主要原因:(1)宏观经济下行,对安防行业景气带来一定影响。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下行对安防行业的影响永远是双刃剑,一方面经济不景气带来短期投资的减少和延后,另一方面智慧城市作为我国城市化发展的重点方向,在经济不景气阶段也有望作为刺激投资的手段,后续可期待这方面投资力度的重新加强;(2)公司解决方案订单落地时点影响。公司积极推动解决方案转型后,项目类型的解决方案大订单在销售中占比大幅提升,按照项目周期来看,15年Q3之后此前布局的项目有望逐步落地,但具体项目落地时间将显著影响公司业绩确认,因此公司在中报给予了较大的增长区间。

继续看好大华股份中长期投资价值:(1)大股东、高管、员工持股的增持预期;(2)解决方案转型即将批量落地,对业绩带来持续改善;(3)海外市场开拓、民用市场布局等新领域继续快速发展;(4)安防运营服务走在国内前列,后续10亿元将大力进行海内外资产整合,推进运营服务业务发展;(5)智能视频大时代,安防监控企业的技术将得到价值重估,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将视频硬件、软件、平台与教育、医疗、娱乐、社交、智能家居等融合发展;(6)公司提前布局的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方向,将在业绩逐步改善后,进一步加大投入和发展力度,让市场更加清晰地看到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和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22元、1.97元、2.90元,随着解决方案订单的落地加速,预计全年净利润落在0%-30%区间的偏上区域。目前大华仅占双寡头海康市值的不到30%,相比历史高位65%严重低估,根据双寡头发展模型,后续将进入追赶发展阶段。目标价42.70元,对应35倍2015年PE。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解决方案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