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河创建:产业投资基金助力拓展医疗健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投资基金助力拓展医疗健康领域。公司公告拟与顺义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上海翀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顺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100万元,其中公司/翀远投资/顺义科创分别占比33.34%/33.34%/33.32%。标的拟发行产业投资基金不低于50亿元(首期不低于10亿元),存续期7年,重点投资医疗健康、生物技术、节能环保、高端信息服务等高成长、高回报的产业。公司将借此把握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进一步向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拓展创造有利条件。

股东在资本运作、医疗投资领域具备优势。顺义科创隶属顺义区国资委,是北京市顺义区政府以现代化企业运营模式促进顺义区域内产业升级、提升实体经济发展为目的设立,注册资金1亿元。2014年12月其作为基石投资人投资的北汽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近期亦与康达尔下属前海投资公司打造农业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具有丰富资本运作经验。翀远投资系北控医疗健康下属全资子公司,其医疗领域投资经验和人才优势将对基金投资运营大有助益,并进一步强化双方后续医疗领域合作。

医疗健康领域布局迅速,后续转型动力充足。公司7月与北控医疗健康签订框架协议合作开展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并通过股东受让及认购获得北控医疗健康4.41%股权;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眼科医院Vision,近期公告已有90%以上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股东接受要约,将强制收购剩余不足10%股份,拓展医疗健康业务实质性落地,后续有望在国内拓展高端眼科医疗服务(业务近似的爱尔眼科动态PE94倍)。连续动作显示出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宏大布局及超强执行力,我们预计后续医疗服务领域转型动力仍将十分充足。

投资建议:公司幕墙业务已是全球龙头,内装业务接近广田股份规模,幕墙及内装业务即支撑150亿元市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5/0.48/0.61元,考虑到公司医疗转型极具潜力,目标价16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业务转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