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猛狮科技:新能源占比逐步提升,成长刚刚起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5-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占比逐步提升,成长刚刚起步:公司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2.53%,归母净利润316.7万元,同比增长171.85%,基本EPS0.01元。考虑到16年开始征收铅酸电池消费税,四季度铅酸电池销量可能明显上升,同时锂离子起动电池、光伏及储能系统、动力电池BMS等新产品将初步放量,带来新的盈利增长。预计2015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在3000万到3500万之间,同比增长179.70%到226.31%。从上半年布局逐渐落地并开始贡献利润来看,我们判断公司全年业绩将大概率贴近上限,并存在超预期可能。

锂电池项目大幅加码,清洁电力业务向外扩展:公司三季度延续强势布局,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上升至3亿元,扩充资金实力,为产能规模扩展和业务延伸打下基础。同时,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将由现有的5亿元增加至30亿元,规划总产能将达到6GWh。目前在建的一期1GWh产线将于明年七月份正式投产。公司10月初宣布成立三家子公司,延续上半年的布局势头。广东猛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促进公司线上业务与线下相结合;吉林双山猛狮科技新能源将在吉林地区推动光伏电站和储能项目;DynavoltTechnology旨在打通进入东非市场的渠道。

“2351”战略纲领确立,眼光+布局+执行力三者兼备:公司正式确立“2351”纲领,抓住“能源转换”和“一带一路”两大机遇,深耕先进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清洁电力三大事业板块,建立先进铅电池、高端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清洁电力、电子商务五大事业部,最终全面达成公司第一个五年计划发展目标。从去年至今,公司短短一年内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战略眼光和执行力可见一斑。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34.3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净利润入分别为0.48亿、2.12亿和4.31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34.35元

风险提示:锂电池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和清洁电力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猛狮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